閒言閑語
此空間....很隨性... 寫寫小遊記小心得 偶爾還有一點小情緒

這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欸?? 有這麼久嗎O..O??) ,但說到東京行,我真的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地方: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也就是展示著宮崎駿大師的歷年作品,身為宮崎大師鐵粉的我一心想遊的地方。

宮崎駿(1941年1月5日-)是一位知名日本動畫導演、動畫師及漫畫家,他曾經使用的筆名包括秋津三朗あきつ さぶろう)與照樹務てれこむ),目前他住在埼玉縣所澤市。宮崎駿畢業於自杉並區立永福小學校、杉並區立大宮中學校、東京都立豊多摩高等學校及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部。

宮崎駿與高畑勳共同創立受到國際上廣泛讚譽的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的作品獲得相當大的成功,與美國華特·迪士尼、英國動畫師尼克·帕克以及動作捕捉先驅美國動畫家羅伯·湛。米基斯相提並論,他也被《時代雜誌》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官網首頁>http://www.ghibli-museum.jp/gibli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1 Kansai Trip 楓日本。京阪散步中

賞楓賞櫻是個看老天爺臉色的賭運氣旅程,但俗話說的好:十賭九騙(欸?有什麼關聯),功課作多了,自然可以猜一下老天爺的脾氣然後下手賭一把。今年很幸運,我賭對了,今年日本冷的較晚,我遇上了延遲見傾的楓紅,話說楓葉季只是牛刀小試,能賭到櫻花季不長的滿開時刻,才是真功夫。(又離題了<- 飛踢)

印象中好像答應某人要把資料分享出來,雖然我忘了答應誰,反正寫出來自己以後也方便找資料,大家不嫌棄的話就拿去參考吧,有些網址和資料來源請去源頭取哦,因為隨時有可能會更新的;有些網頁當初忘了留下來,反正我現在在做賞櫻的功課,等找到新的再補上去。

kansai1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藝術家】 默默的,時代隨著歲月改變著,進步需要的僅僅是我們得先嘗試接受這個事實。

0001_THE_ARTIST_THE_ARTIST_POSTER有雷,不喜慎入!!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班牙文學小品--Los Sentimientos Humanos(人類的情感)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otueka是南島的水果重鎮之一,在摘採季節裡的蘋果和奇異果是當初我們在那裡的理由(順道一提,Rose品種的蘋果),時值初秋,卻是農人們與外勞的我們聚集在那裡的熱門時刻;而作為去Golden Bay和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的中繼站,這個不大不小的鎮上在非旺季的秋日中竟仍是熱鬧無比。

而這天,在美好星期(Good Friday)跳完飛機後,緊接著的活動又是Easter Monday前夕的Abel Tasman Coastal Track。這趟活動缺少了家族掌門人的二叔和May,我們一群六人浩浩盪盪的帶著準備野餐的三明治,去探訪這條南島最美健行路線之一的海岸步道。

motueka20.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體驗了大阪燒(雖然是在京都),在袛園巷弄中遇到藝妓,然後手裡扛著自己無法好好善用的閃光燈,隨意逛逛一旁的小店買了幾個有趣的紀念品,最後,慢慢走在八坂通,在二年坂遇見更多的人潮,而這一晚的驚奇之旅才要開始。

4-0.jpg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你有個夢想想完成當你有個事情很想去做,可以學<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平安玩一個遊戲:想像一下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有什麼事情沒做到就會覺得遺憾有什麼話沒說出口會後悔,那麼或許一切就會瞭如於心了吧。紐西蘭這趟旅程,絕對是我人生中最滿意決定的前五名而如果說我在紐西蘭做了什麼最瘋狂又最不後悔的事,那就是和你們一起從一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中跳飛機。

motueka11.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旅行之中,可能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遇到許多跟你不同生活經驗的人;可能在你沒注意到時,你們擦身而過了(真的很偶像劇:或許你與他們曾經在同一個地方工作過,或許在朋友住宿的地方還一起合了影,或許他還曾經參加過你的聚會,或許你們之間有個彼此都熟的不得了的共同朋友。紐西蘭說大不大,說小他還是比台灣大上許多,而打工圈就是這麼小,走來走去,你們最後還是認識了,甚至成為了彼此最熟悉的家人。

motueka01.jpg(Linda, 認真就輸了orz...)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午餐完食,厚重的衣物再度披上身,今日是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涼風徐徐但太陽高掛,滿足於丹楓迎秋的季節之美,祭完肚子裡的五臟廟,再度大步向前輕鬆走到不遠處的哲學之道。

3-2-0.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初戀那件小事】 愛情,讓我變的更勇敢 ,而你 就是我人生的靈感。

picx_fcth6538186833.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年12個月之中,我把四分之三的時間留給了南島,從威靈頓飛過Cook Strait,自此開始了我9個月的南島生活。故事很多,旅行也不少,而Lake Tekapo,蒂卡波湖,這個小小的鎮,竟是我記憶中,最適合南島的顏色,或者 也是紐西蘭的顏色。

tekapo1.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沉睡的腦袋在鬧鐘無情的喊叫聲中清醒,京都的秋天與台灣秋季明顯不同,已帶著濃厚的涼意。從被窩爬起,太陽雖高掛,秋高氣爽的天空下,吹來陣陣的寒風。我們在這樣涼爽但豔陽高照的舒適天氣下,帶著厚厚的外套穿上雪靴,出門再次賞楓去

3-1-0.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秋天的黃昏來的又快又急,三點剛過,太陽已在與山野照會,準備日落西山。嵐山的微風帶著濃濃的涼意,在漸濃的秋意中,我們追趕著時間,搭上嵐電,往夕陽下的金閣寺出發。

1-3-0.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古書上說「立秋之日涼風至」秋天的景象是蕭索的,氣候是肅殺的。在古代立秋這一天也有不少迎秋的禮俗,雖然時至今日習俗已漸漸被便利的生活取代,而今年我以欣賞風雅代替漸逝的風華,也是件美事

1-2-0.jpg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前言:我姪女在2007年出生,小妹我是在2008年出發去紐西蘭一年,2009年9月才回家,所以姪女基本上是不認得我的,只有聽外婆和媽媽口中聽過我,因為我有從紐西蘭買禮物寄回來給她。她現在又黏又怕我這個阿姨呢!

(原寫於2009-09-13 YAM天空部落)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超傻眼的事。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