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有個夢想想完成當你有個事情很想去做,可以學<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平安玩一個遊戲:想像一下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有什麼事情沒做到就會覺得遺憾有什麼話沒說出口會後悔,那麼或許一切就會瞭如於心了吧。紐西蘭這趟旅程,絕對是我人生中最滿意決定的前五名而如果說我在紐西蘭做了什麼最瘋狂又最不後悔的事,那就是和你們一起從一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中跳飛機。

motueka11.jpg

註:1.高空跳傘是高危險的極限運動,在NZ必需是有執照的,有qualmark認証的公司才能跳。

   2.要飛要跳還是得看老天爺的意思,天氣很好,但若遇到風強仍有危險;

    除了相信專業人員的安排,自己也要有判斷的能力。

motueka12.jpg

一群Apple Packhouse的台韓藉外勞紛紛在一大早就聚集在Motueka Skydive Abel Tasman門外,除了二叔小弟和Linda外,家中參與度極高的我們,一行五人興奮不已的蹦蹦跳跳的心中七上八下的填完表格並將EFPOST卡乖乖奉上帶點小小心痛(?)的付錢後,便等著櫃枱人員接下來對我們的按排。期望早上大太陽的藍天下,下午不要就換了張後母臉,因為我們是被排在下午跳的,好在 紐西蘭的好天氣向來少負眾望。

motueka13.jpg

等待的時刻總是特別難熬,回到家銷磿了一點時間,待吃完中飯後又再度回來這個地方,看著飛機起降,又看著一個個從天空中飄下來的人,不知不覺,緊張的情緒開始升高...

節錄自南島家驚典語錄 

 May:「等一下要跳Skydive,你會不會很緊張?

 Sherry:「我現在還好哎!

 二叔:「多吃一點,等一下才有得吐。」

motueka14.jpg

上戰場前,總是需要一些裝備和知識來保護自己;進到室內工作的地方,一眼望穿內心只有"WOW~ so cool"的字眼冒出,工作人員認真的檢查裝備,整理收拾散落的降落傘,我雖然無法感受它的重量,但想必是沉甸甸的吧,畢竟是要承載並保護一個人的重量。(所以上飛機前請別對自己的體重說謊

屋內先是一片愉悅的看著先上戰場的May姐換裝整備,仔細聽著教練明明會再重覆說給自己聽的一字一句,認真的看著每個衣服上的環結,而一旁的二叔早已專業的拿起大炮忙著捕捉每一幕,菜鳥新兵的我們只能好奇的看著笑著,這樣一個事不關己的模樣,似乎是想沖淡自己心裡的緊張,舒緩緊繃的情緒,好讓自己內心膽怯的模樣別跑出來。

motueka15.jpg(我的教練帥哥一枚

雖然我很大膽,海盜船對我來說是小蛋糕,雲霄飛車當是飆車,六福村內我唯一不坐的只有旋轉木馬(會暈),但說不緊張的人一定是只為了先安好自己的心,我只能說 我內心的期待還是大於害怕許多許多。整裝完備的自己,在自己左手上寫下自己的名字,Linda幫我在右上畫個太陽笑臉就像是自己的心情,記下日期,然後,大家開始一窩蜂的忙碌的工作了起來,大家都想在video中留下什麼特別屬於自己的文字,(我還不小心幫Kelly寫錯),不久 該我上飛機了。

motueka15-1.jpg

飛機漸漸爬升到一萬英呎以上,在擁擠的機艙內擠著三個教練背著三個人的我們還有三個負責拍照錄影,感受不到空氣漸漸的稀薄,我帶著期待、帶著興奮默默的看著離地越來越高的窗外,直到到達了必需要跳下去的那一刻。

跟Sherry同個飛機,她就在我眼前跳了下去(或許該說是非下去不可,我們只不過是被教練背在前面的娃娃),不久,到我了,早已聽不清前方錄影的人在跟我講什麼,只記得教練喊完"three two one GO~~"後,我已經在空中了。

motueka16.jpg

那天的天氣很晴朗陽光耀眼,然後我就再也想不到有什麼適合的詞彙形容,在天空中飛著,下降著,試著做出自己想像的動作,游泳?握手?hi five看著遙遠的腳下的海平面,穿過我在飛機上總是一直試圖想伸手觸摸的雲朵,瞬間 當大降落傘打開的那刻,空氣阻止我墜落時,拔掉護目鏡,才漸漸開始感受到冷冽的空氣與享受乾淨的呼吸,和教練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指著遙遠的那裡是什麼地方,說著我不想迴旋的轉圈圈,然後大多時候只是靜靜的享受只有飛翔才看得到的那圓孤的地球海岸線

motueka17.jpg

終於回到地面上了,該是換你們飛的時候了,這樣的路程我總共經歷了多少時間呢?沒辦法思考,也無從算起,短短的這幾分鐘或這一小時,是難得的體驗,我想我會再來試一次的(握拳),我很開心,把這難得又花大錢的一次經驗留在我最喜歡的海邊,也與我喜歡的人們一起渡過

motueka18.jpg

後面等待著家人的時間反而過的特別慢,看著一樣湛藍的天空,停機坪上不見人影,想RayKelly該也是與我相同的心情吧,但我想依Kelly個高膽不的個性應該是嚇個半死才對。輕鬆的坐在長廊上、慢慢的回復到不再激動的心情,一群人搞笑著,另一群人玩鬧著,又一群人閑聊著,然後,用相片來紀錄這難得的一天

motueka19.jpg

Just jump, Just do it,看吧,我做到了,大家都做到了,誰要和我一起在紐西蘭繼續挑戰我未完成的Bungy Jump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kydive motueka Abel Tasman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