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那件小事】 愛情,讓我變的更勇敢 ,而你 就是我人生的靈感。

picx_fcth6538186833.jpg   

初戀那件小事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泰語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是2010年於泰國上映的一部浪漫喜劇電影。(下圖右到左)男女主角分別由馬里奧.毛瑞爾(飾小莫or阿亮)與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飾小嵐or小水)所飾演;Acharanat Ariyaritwikol (飾阿拓)是小莫的好朋友,而由蘇達拉.布查蓬( 飾小茵老師)當裡面冷面笑匠的老師

01.jpg

The story...劇情簡介

小嵐是一位國一的平凡小女孩,什麼都表現平平,更要命的是她的長相平凡得讓人過目就忘,醜小鴨卻偏偏愛上了校園王子小莫。優秀又俊美的他總是女孩們的焦點,小嵐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與天鵝般的女孩們競爭。而她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小莫經過她的身邊時,能回頭看她一眼。於是小嵐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她不惜 在晚會中扮醜只為聽到小莫的笑聲;申請加入舞蹈社卻在篩選時被嘲笑;練習儀隊表演只為能更靠近足球隊的小莫。所有小小的努力讓小嵐在國三時成為學校名副其 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但小嵐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她希望這一次經過小莫的身邊,他能看她一眼……平凡女孩的少女情懷…,交織出一齣笑中帶淚的喜劇。 

簡介來源摘自<初戀那件小事>MSN娛樂

 <初戀那件小事>中文預告片


我的小小觀後感...

若無其它綴言:我就只是很喜歡這部有著泰式喜劇的幽默,配著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初戀情懷,搭著輕柔的歌聲,合著微甜的結局。

PPS 2012-01-26 03

穿針引線小茵老師,是電影裡除了男女主角外我最喜歡的角色。電影開始沒多久,她就用You are the inspiration帶出電影的主題;誤打誤撞的讓小嵐加入話劇社,給小嵐變美的契機,讓小嵐願意接受儀隊指揮的挑戰。小茵老師不只給了小嵐這些變美的機會,也很有趣的點出了:不管你美不美,自信是一切美麗的起點。老實說,小茵老師真的越到後面越覺得她可愛。 

更重要的是,我這可是讓某人一步

picx_fcth6538186830.jpg

友情是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是電影裡除了初戀這個主題我最喜歡的一條支線。四個人為一單位好像就是女生小團體的基本盤,這四個小女孩組成的小團體就像是我們學生時代般姊妹們的縮影;我們總是說著悄悄話,討論著自己喜歡的人,彼此給彼此勇氣,然後開心著傷心著。我很喜歡裡面胖胖的阿霞,似乎是團體裡面的核心人物,給小嵐意見給小嵐最大的支持最直來直往;然而 給的越多傷害越深,所以才會對於生日被忽略這件事梗梗於懷,而朋友,不就是因為在乎而在意,因為理解而原諒。 

喂,有我們在,你怕什麼

02.jpg

麻雀變鳯凰的過程,是女孩子最喜歡看的主梗之一,我也不例外。每個人都有初戀,或許是國小或許是國中,當心裡有個在意的人,總是不自覺的想要變的更好,想要吸引他的注意;總是不經易的出現在他可能會經過的地方,偷偷打聽他的任何消息,像個跟踪狂一樣只為了聽他的聲音,參考星座書不停的尋找翻閱自己與他的共同點翻閱著<讓心愛的他喜歡上你的十個方法>。傻傻的,但卻是最真實我們怦然初動的心意。 

因為,我愛上了一個

PPS 2012-01-26 01

怯懦的結果是錯過,然而這是我們最害怕的結果。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很氣小莫,明明很早就知道小嵐的心意,卻遲遲沒有表達,最後兩個人就錯過了。為了寫文再重看一次時,卻能理解他的害怕。阿拓和小莫是很明顯的對比,或許是初戀,或許是真心實意的喜歡,他不像阿拓般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誰叫阿拓是老手),他在阿拓的光環之下,自覺沒有阿拓的亮眼也沒有阿拓的攻擊性,於是他自卑起來了。前面四分之三的時間都是用小嵐的視角是看她對愛情做的付出,而電影一直到1小時40分的時候才轉換成小莫的視角去帶出他對初戀這件事的膽怯與懊悔;諷刺的是,當他以為小嵐與阿拓在一起時他暗自開心能多靠近小嵐時卻在小嵐明白拒絕阿拓離她更遠。而最後他對阿拓的承諾使得他只能默默的等待-- 我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 

偷偷送蘋果,又偷偷咬一口

03.jpg

我最該做也早就該做的事情,就是親口對你說:我喜歡你。,這是小嵐要說的台詞,也是小莫該說的台詞。小嵐強顏歡笑的表情和小莫後悔而微妙的表情,很心酸;看到小嵐掉下水後,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而最後小嵐給小繽學姐的擁抱,是她能力所及裡能給的最大祝福了吧。如果不希望錯過,就快點做那最該也是早就該做的事。 

我想說...一開始妳就成功了

picx_fcth6538186819.jpg  (小莫還是白一點比較帥

這部電影,沒有很濃厚的情感,沒有很深奧的台詞,沒有隱藏的劇意,更沒有需要探討的人性,它淡淡的,用歌曲用前後乎應的台詞用平實的劇情和泰劇泰影慣用的笑點來說初戀這件小事。 

愛情能戰勝一切,尤其是恐懼。

 

我最喜歡的電影插曲:

 <初戀那件小事>插曲:日期 (四人幫主題曲)

 <初戀那件小事>插曲:會有這麼一天 (小莫回憶主題曲)

題外話:這是除了鬼片外看的第一部泰影,放在想寫的清單裡有段時間了,看到FB上同時有兩個朋友喜歡這部電影,加速了感想文的出生,真的好嗨森啊~~突然有種想寫篇讓我掉入泰劇深淵的那部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那件小事 mario 插曲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