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旦你去過世界的另一端工作過,你的靈魂就會有一部份停留在那裡,工作累了想要回家,但真正回到了台灣,卻又覺得自己遺留了什麼東西在那裡,唯有再回到那個簡陋、充滿各式各樣異味的地方,你的靈魂才會完整。- 國合會。陳志福

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宋睿祥 著


這是朋友YUN送我今年的生日禮物,雖然這段話無法完全體現我對紐西蘭的感情,但卻可以表達出我們的靈魂為何留了一部份在紐西蘭。

DSCN5397.jpg  

最近總有個衝動想寫篇關於基督城的文章,和噗友nice sophia因為今年二月基督城的地震聊起了倒了一半的大教堂,讓我突然又開始回想起我在基督城 以及 在紐西蘭生活的的點滴。回憶起今年年初的地震,一早開了電腦,FB上的NZ友人紛紛貼起有關地震的消息,擔心又難過的我心情down到了極點,連家人打來的電話都用極不客氣的語氣回應著,看到朋友傳來大教堂倒了一半的影片,眼淚頓時不爭氣的掉了下來。(不想貼上現在的照片)T^T


Christchurch,基督城,我們都簡稱CHC。這個南島迎接每年上百萬名遊客的大門,也是我進入南島的第一站。猶記得,當我們在威靈頓與一同旅行的朋友道別後,我和Linda拖著超重的行李,在威靈頓的機場想方設法的把行李的重量減到最低,該丟的就丟,把背包塞的滿滿,手裡還提著沉甸甸的食物袋,心驚膽顫的通過Virgin Blue的報到關口,假裝沒事的進入航管人員把關的倉門,我們越過Tasman Bay飛過seal colony的Kaikora,抵達基督城時已是夜晚時分。安靜的尋找著BBH主人為我們留下的鑰匙,我們在基督城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DSCN3124.jpg  

 

 

基督城有著跟奧克蘭不一樣的面貌,雖然它們都是旅人進入紐西蘭的第一站;奧克蘭是喧囂熱鬧的,就像一個活力十足的年輕人在肆意向你展現紐西蘭的活力;而基督城是鬧中取靜的,就像是一位成熟穩重的成年人在等得你去發現紐西蘭的美麗。


我們在這個時期渡過的是焦慮不安的生活,看著大教堂前的聖誕樹已然掛上,我們心裡面對的是一連串時間的壓力。在空閒之餘,我們徒步走過大大小小井然有序的街道,這個時候的我們深知,在紐西蘭還有好長的一段日子要過。


然而,當我們繞了一圈南島再回到這個城市時,面對離別,只剩下短短的兩個月。

 

DSC_2106.jpg  


夜晚和白天的基督城也有著不一樣的面貌,在大教堂前,更是如此。白天在教堂前,人們熱鬧的交集著,城市在活動著;夜晚的教堂是寧靜安祥的,城市在休息著。緩慢的時間在這裡流過,而我們彼此的生活也在無形中交雜著。


我在基督城讀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目的是想圓一圓國外念書的夢想再回味當學生時的簡單生活。回想起冬天時的基督城,太陽跟我都賴了一下床,意志力拖著自己的身體起身,最後不情願的咬著吐司出門,我在漸亮的天空中,往公車站的路上,遠遠的就看到大教堂的身影。下課回家的路途上,出了巴士站,我總是喜歡走另一條會經過教堂的路,那就像是每天的功課假裝那是每天必經的路段。


這兩個月內,我們一群朋友一起在基督城住了一段日子,會相約出來走走,會一起去各地郊遊,大教堂總是上下車的起點或終點;我們也在基督城與要繼續旅行的朋友分開,與回國的朋友道別,同時,也送走了我自己。基督城對我來說,是起點,也是終點。

 

DSCN5401.jpg  


而大教堂對我的意義,是基督城,之於南島,也是我在紐西蘭南島與朋友共同回憶的起點。
 

DSC_2103.jpg  


我們都有一部份的靈魂遺留在紐西蘭,因為我們在那裡相遇認識結交好友共同旅行一起工作互相幫助,在那塊土地上,不管是基督城或是其它地方,存在的回憶有開心的不愉快的歡樂的吵鬧的,也是永遠的第二個家。很高興聽到大教堂的磚塊還保留在那等待著修復,那有代表著我記憶中的教堂還有部份還存在著。


曾經看著朋友重遊紐西蘭的照片而羨慕著,但我深深相信,再過五年後重建完成的基督城與大教堂,一定會更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教堂 紐西蘭 基督城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