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在一篇在介紹景點,也不是在分享旅行,只是在離開NZ滿一年的前夕,想好好回味一下去年此時,我 在那塊土地上的日子。

DSC_2396.JPG  

去年此時,離開倒數第二天。
 
那時的我,還在NZ逗留,在短短的時間內,硬是擠個四天三夜北島北和兩天一夜Whiatianga的行程,想為我的NZ之旅畫上一個句點。

那一週是還算晴朗的天氣,在最後倒數的那七天。 除了 離開的那天像是約定好的下了大雨外 DSCN6366.JPG

 和Kelly各自居住在AKL的某處,隔天相約在AKL的公車站見面,我們彼此的默契是我帶他走走Wellington,她也帶我走走坡地很多的AKL。我們去了風很大有點冷清的Devonport,走上Mount Victoria的途中,還因為太累而隨意的hitch hike,讓我們省了不少力氣,從不同的角度看Sky Tower。吃完Subway的午餐回到市區,吃了讓人好吃到難忘的冰淇淋,走走市區 看看背包上的名店 吃吃剛出爐的biscouit,見識了Kelly和Sherry生活三個月的城市。


在那天之後,我們各自展開了各自的獨自旅行,她去體驗了心心念念的Waitomo Cave,而我去挑戰了我自己設計的兩段旅程:Pahia和Whitianga;想走走NZ那個最北的地方,看看太平洋和Tasman Sea交會的地方;也去了一直想去的Coromendal Penisula,體驗一下Vicky和Star換宿了幾個月的On The Beach Backpacker。

 

DSCN6515.JPG

獨自旅行是一件很有趣也是考驗自己可否享受孤獨的方式,在旅行中,沒有伴,只能自己和自己對話,有時 和同車同行同房的人交談,也是一種趣味。 

第一天到達Pahia時已經晚上,因為基本上搭bus旅行就是得配合巴士的時間,總是晚晚到早早走,時間總難敲的剛剛好。於是在剩餘時間不多時間內,隔天問了問鄰近的小Track,沒想到卻還是來來回回走了我三個多小時,還以為自己迷了路,在那上上下下的坡路和來來回回的車陣中,算是自己嚇自己吧。

第三天如願參加了了Awesome的tour,幸運的看到了晴天下的Cape Reinga和九十哩海岸,又開始爬坡去玩滑沙,害羞的請別人幫我照相,相機還不小心掉到九十哩的沙灘上,雖然只掛掉十幾分鐘,不過也快把我嚇破膽了,畢竟我後面還有一連串的旅程。

DSCN6559.JPG 

DSCN6606.JPG  

這是一段有點疲累的旅程,雖然一路上都在坐車,但 我卻不自覺的想一直好好看著一路上的風景。

DSCN6644.JPG  

隔天一早的Bus和同車的韓國女生小聊了一下,來AKL唸書的學生,想在假期結束前四處走走,我也只記得這些了。在AKL和認識的朋友碰面,又被戲言外表像胖了十公斤的我。


匆忙的旅程,只為了讓自己不要留下遺憾,回家休息小睡片刻,又提起精神準備那好像緊湊又有空閑時間的Coromendal Penisula之旅。隔天又是一早的BUS,坐上第一班公車,時間就這樣算的剛剛好的到了市區,準時走到要搭乘Intercity的Sky City下,回想起第一次離開AKL去Katikati的情景。 

到達Coromendal的大鎮Thames時,雖然這個城鎮感覺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大,越往市中心走,卻越有不一樣的感覺。慶幸的是到達時烏雲已漸漸散去,逛逛Saturday Market,想著自己已不再需要在市場中挖尋便宜的食材,只能看看有沒有便宜的紀念品,走到人聲鼎沸的一間Caf'e,坐下點了好吃的Salad Panini,悠閑的喝著Mocha後,走到小鎮的另一邊,驚豔著看似小裡小氣的小鎮,卻有著包含一個Pak'n Save的shopping mall:緊臨著這個商城的,是一望無際的海岸,那種很妙的組合。

CIMG3010.JPG
我不能否認的是,我現在還帶著在那邊買的紀念品,在那短短的不到一天的時間內:一個特價中的MP3和一雙鞋(我承認我有蜈蚣症)

搭上三個小時後的車,往Whitianga去,一路上顛岥著到達On The Beach Backpacker,又是幸運的搭上Magic Bus的順風車,在陽光日漸西下的時候坐上Ferry,偷了時間走了一小段Track看了整個小小的Harbour,回到Harbour去看看夕陽,晚上和幾個台灣人聊天,也好像看到了剛來的自己。

CIMG3071.JPG 

CIMG3098.JPG  

早已預料到自己在Whitianga的時間不多,內心默許著自己未來再回來的一天,也思念著離這裡不遠的Katikati,我們剛來NZ的第一個工作,認識第一個朋友,第一次有homema的地方。

隔天回到了Thames想替自己的旅行畫下個段落,坐在I-SITE外寫著明信片,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知道我會很想再回來這個地方。

即將開始的是下一個旅行了,再和Kelly碰面,也已經是留在NZ的最後一天了,辦了一些瑣碎的事,再好好的看一次這個城市,彼此聊了彼此的旅行,討論了隔天見面的時間,計劃著未來的香港大吃大喝吃旅,我們內心都是不捨的。在電腦前,看著照片,捨不得睡,我寫下最後一張明信片,在NZ的機場,寄走了明信片,但我想我們的心都還留在這裡。


CIMG3059.JPG  

在NZ,我想我看最多的除了羊和牛外,應該就是各式各樣的海岸和大大小小的湖了吧,在NZ 海邊有很多不一樣的面貌:Bay of IslandCape Reinga看到太平洋與Tasman Sea的交會,那種奇妙;第一次去的Tauranga據說是北島最美的海岸(真的很美);第一次遠行的Raglan是我們和港妹那一次放鬆又刺激的回憶;Paraparaumu是體驗到不同生活滋味的海邊;和不同的朋友遊Wellington有著不一樣的feel;Abel Tasman 是個一直搞笑的小小家族旅行;Kaikora的回憶是痴痴呆看著一群seal的一群人和那搞笑的Bra合照;在Motueka那撿著不能吃的mussel;Lyttleton是那個在Gondola下有點空虛的港口;Akaroa海岸那,有一群人冷的要死卻硬要照相;Oamaru是在老舊街道旁的有著可愛藍企鵝的堤岸邊;有著可怕負能量和第一次體驗人性之美的Catlins;在海上渡過跨年也是第一次被髮夾彎嚇到的Milford Sound;體驗到可怕沙蠅的Haast;在Nelson海邊時內心有點無助的心情;開始倒數日子的Picton,是離開南島的最後一站;最後一次旅行的Whitianga是面對離開的那一刻。。。


不知不覺,就寫了好多,腦海中的回憶也一直不停的出現, 紐西蘭是屬於每個人的不同回憶。


我想,我不會忘記和阿Thy相約三年後的重遊NZ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