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

好的事 不好的事 已經淡忘的人  永遠刻在心裡的人

人在不同的國家 或是不同的城市
似乎越容易思念起一些事


想起一些已經淡忘的人 想起一些淡忘的事


來NZ已經六個月了

每個人都會想念台灣的父母台灣的美食台灣的生活 偶爾 台灣的電視

我很奇怪 想念父母想念媽媽的每天早上問我晚餐要吃什麼想念在台灣和朋友吃吃喝喝的日子
     更多的是 想起過去二十幾年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突然想起,宮崎駿的卡通 "兒時的點點滴滴"

隨著列車走進農村生活 也跟著軌道回憶起十二歲時的點點滴滴
那是一個由小女孩到女孩的成長轉變
回憶起那段 也意味著再一次的成長


在NZ生活的六個月以來 每天每天都要為自己打理一切
每次一段工作的結束 一段旅程的開始 一個新的生活環境
要靠自己去發展 去開拓 去適應
有時 覺得好累 好想逃 也會想起在台灣的媽媽
雖然每次自己都裝的很堅強 也告訴自己 把自己想做的事都做完 回去才不會後悔



偶爾開車時 會聊起以前和朋友出去遊玩的事
偶爾工作時 會想起以前學生時代吃吃喝喝上課玩耍的日子
也常常想起 以前曾經痛苦 曾經開心 曾經不知原因不知所措 的 人 事 物

我也在成長嗎? 這樣問自己
只是 現在腦中還是一片混亂

慶幸的是 我已經知道自己在這裡生活的意義和目標
可惜的是 我還找不到回家的原因

台灣 高雄 永遠都是我的家 我知道我媽媽一定毫無條件的隨時歡迎我回去

 

 

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 我 要加油!!
腦中的混沌 我相信 會有明朗的一天
嗯!!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