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動了.... 好久沒寫劇文,突然有點害羞,尤其這部又是年初看的,結果拖到現在才寫(被飛踢)

p1657723913

泰劇實在是個很有趣的東西,要狗血夠狗血,要深情有深情,耍狠它還能比看誰最狠,有時狠起來比台語八點黨還有創意。而有顆少女心的我,除了愛日劇的精緻(日劇忠實擁護者、美劇的幽默(我就是愛搞笑梗),自從接觸到泰劇後,森森覺得泰劇的粉紅戲很夠味,很適合有時想拾回少女心看愛來愛去瓊瑤式的愛情戲。泰劇很瓊瑤,但很可愛的一點是很少悲劇,適合像我這種極度悲觀的樂觀主義者,我們都知道世界有些黑暗面,但我們喜歡好的結局;泰劇很大擔,可能是國情的關係,裡面有同性戀者,不少犯罪者,更有滾床單的戲碼,但它卻又很內斂的不會讓你看太多;泰劇很老梗,男女主角永遠都是誤會來誤會去的,套句老媽說的話:沒誤會哪來的偶像劇?但它卻能夠粉紅的讓你不只想看,還會粉紅到心癢癢的臉紅心跳;泰劇舖陳很長,有時甚至覺得它在拖戲,但好的泰劇會巧妙的把綠葉用的很好,一些泰劇甚至會讓你覺得看綠葉在搞笑也值得了。(天啊,我前言寫真長

p1648567427

愛土之爭》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愛情喜劇,男生和女生是歡喜冤家,看對方老是不順眼(明明就是看上了不去逗一下不開心),赤果果的粉紅電流竄來竄去弄的觀眾火都上來了,中間還總是闖入個程咬金,然後就誤會來誤會去了,讓一旁的觀眾和牽紅線的綠葉大叫"梅東~~"(泰語的"不行"),幸好喜劇的結尾總是男主角還是可以把女主角吃了,我才能這樣安心看下去。我很喜歡這部戲裡男主角(NADECH)和女主角(YAYA)的粉紅戲,總讓我下了戲還想叫這對偽兄妹在一起(戲裡戲外這對真的用兄妹相稱是怎樣);劇裡清邁的梯田瀑布和一望無際的田園大自然風光讓我想親自走一趟;戲裡睿智的奶奶片尾說的話就像是給人的醒語,然後那些小情小愛可愛配角的搞笑和總想搞破壞的那幾咖,這部是讓人放鬆壓力的戲,大家也跟我一樣來看男女主角的小粉小紅一同尖叫吧。

38dbb6fd5266d01635370a83972bd40735fa356a

1340892764-3507640375  

《劇情簡介》

Athit Nadech飾演)農業大學畢業,為了學有所用,也為了助養弟妹,回到Daeng奶奶(Took飾演)的農場務農,生性沉穩的他勤勞樸實,很快受到了奶奶的信任及委以重任。DaruneeYaya飾演)為Daeng奶奶的妹妹收養,因為感到被Athit 奪走了奶奶的關愛,少不更事的她頻頻與Athit 作對!歡喜冤家的他們情愫暗生卻不自知。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路程向來是坎坷的! Athit 被人騙婚,無顏面對Darunee而終日躲避。雖走出騙婚的陰影,成了Darunee升入大學後的監護人,Athit 仍然無法正視自己的感情。Darunee表面若無其事,心裡卻暗暗為撮合了Athit 和與自己的閨蜜交往而神傷不已。兩個本該相擁相守的年輕人何去何從?
  愛情本是樂土,免不了風吹雨打、爭長論短,但只要有耕耘終歸有所獲。

轉自<豆瓣電影>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35455/

 劇照取自官網FB,劇透及影片資訊取自百度泰劇吧

p1673545762  

我對這部主要人物角色的想法:

披著有為青年皮的腹黑男Athit

 有為青年真的很有為青年,身負一家十幾口的重擔,努力讀完學業,不抽煙不喝酒會修車會樂器更會讀還有偉大志向又,雖然這在女主角的眼裡就是個不折不扣要跟她來爭竉的披著羊皮的狼,而這個男人也真的到後來變成披著有為青年的皮要來把女主角吃下去的腹黑男。一心要照顧奶奶與對農業有志向的青年,乖乖的又不服輸的個性真的很討喜,說他聰明,他一口伶牙利齒腦內又動的快,可卻又呆瓜的偏偏看不清自己和女主角的電流還活生生的喝酒誤事。這個腹黑男在缺乏自信的狀態下想要就和追求自己的女二在一起,卻又放不下NEE,又在明白了Nee的情意後,還硬是要逗逗她,然後又吃了她,重點是你告白的當天就吃了,然後在短短三天內把人家變你老婆,你說,你夠不夠腹黑!! (雖然小的我看的是很爽沒錯


心智三歲有夠盧的小白目Nee

這個小白目因為是孤兒的關係,對養育她長大的奶奶Yai很依賴,也很怕失去,所以一開始的對立是正常的,雖然妳真的有夠幼稚的找喳,然後又每次都被腹黑男吃豆腐給逗回去;但是YAYA真的把這個小白目演的好可愛,每次妳用漫畫裡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妳哥哥Athit時,真的覺得我也被她的電眼和不造作的撒嬌給電到。傻傻的又笨笨的妳真的認同一個人時,就變的很依賴很關心那個人,但是妳卻忘了那也是一個男人,雖然用兄妹相稱,但你們真的沒有血緣關係啊~~~重重的信任和依賴拉近了你們的距離,小白目如妳以為把他推向妳認為全世界最愛他的人時就會幸福了嗎?真的是個小白目啊,明明自己也愛上人家了還不說,還在那盧半天說人家不要妳了,明明就是妳先推走他的翻桌。雖然心智三歲的妳最後很乖的還是被他吃掉了,不過三天之內就被人吃乾抺淨,妳真的是很有種....... 

p1657720078放上被吃乾淨的証據


心機很重展望未來的奶Yai(Daeng)

我真的很喜歡奶奶這個角色,腹黑男當然就有個腹黑的奶奶,她是最早看出這倆隻火花的人,也是最早就猜到或是希望他們走到一起的人,重點是,她很聰明的用不著痕跡的方法讓NEE學著照顧她未來的另一半,也拉近這兩個人的距離,就算在她過世之後,也用她自己的方法讓他們分不開。原劇的奶奶其實年紀應該是很大的,但拍戲是很累人的,所以這劇裡的奶奶不似那麼年邁,讓我覺得不該讓她這麼早就去領便當了啊。當初奶奶死掉的那一集,Athit和Nee哭的痛澈心肺,也曾讓我紅了眼眶;睿智的奶奶生前與後都默默的用不動聲色的方法試圖將這倆個人繫在一起,她希望將她捧在手中喝護如親孫女的珍寶交給一個值得照顧她寶貝的男人,很幸運的是這個男人也同樣是她的孫子,在她觀察後認同的孫子,這個帶著智慧教育孩子的奶奶,讓她最疼愛的兩個孩子得到了幸福。(寫這麼煽情不是我的作風啊

 

這部泰劇的粉紅很夠味,壞人也只是嘴賤沒有殺來殺去的狗血,綠葉很稱職的把搞笑和送作堆的工作做的很好,然後就是我很虎頭蛇尾的要結束這個文然後要去看下一部泰劇了(掩面逃走)。。。。快來看看主題曲配片花吧,快點跟我掉進這對偽兄妹的花火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ya nadech 愛土之爭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