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是不喜歡往人群的地方走的,只是當你的目的是賞櫻,而這個地方是好似你必然得造訪的傳說之一時,我仍然會選擇碰運氣的去看看這個地方,就算當時可能會因為人聲鼎沸而發怒,也許你也會覺得跑這一趟是值得那種不虛此行的愉快;大阪造幣局或許就是某一這樣的地方吧,必須的穿越人群,和必須的尋找空間,但我在某個角落休憩時,看著黑壓壓的一片人群襯著盛開的櫻花竟覺得愉快。

0421-0

我是個喜歡跑風景區的傢伙,從NZ回來後甚為明顯;不喜歡人群不喜歡城市更不喜歡吵鬧。所以對於大阪市,我一向不愛做太多的停留,不是大阪不好,而是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它就是繁華的大城市,有悠久的歷史,但與一旁的京都相比,它確實沒有京都舊街中帶給人的平靜;或許會有人覺得我沒有細細去走它,但我仍自私的想在我想待的地方多留點時間,世界這麼大,不是嗎?

上次賞楓行我去了大阪城逛了道頓堀又坐了大阪港超高的摩天輪;這次去了黑門市場跑去心齋橋補貨(必竟還是女生,總是要留血拼的時間、我們將整個下午和晚上,留給了大阪的造幣局。

0421-1

有大阪的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就比如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整齊乾淨的各個店家,藥妝店海鮮攤日本漫畫中的《八百八》蔬果店、零食攤、時裝店、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餐館。基於好奇,在一早睡到飽後就來這裡逛了逛;忘了自己出門是幾點了,在GH吃完簡單的早餐後,換了幾趟地鐵,出了〈日本橋駅〉徒步馬上就到了黑門市場,這裡的店家通常是營業到下午5點的。我們是個好奇的觀光客,看著各樣的店家,市場內熙攘的人群,晃啊晃的也忍不住買了盒超大草莓想回GH的時候吃,又把跟我沒有緣份的《北極星》的蛋包飯給丟在腦後,坐在一間小餐廳吃起我們的烏冬麵與雞蛋蓋當午餐。

0421-2

黑門市場所在的〈日本橋駅〉與心齋橋筋相去不會太遠,我和朋友相協走過去,邊聊邊逛大街一下子就到了道頓堀,這裡不是第一次來了,相對於晚上,我反而比較喜歡白天的感覺。雖然人來人往的人群依舊,但沒有晚上的”複雜”;「固力果」的招牌還是一成不變的掛在那,「蟹道樂(?)」的大螃蟹也一如往常的在那招客,沿著運河兩岸的商店街和飲食店吸引了整個大阪城的年輕人們,我和朋友只是顧著尋找傳說中的〈GU(Uniqlo副牌)想將這個夏天的衣服一次買齊(事實上我們倆是殺紅了眼沒錯)

0421-3

手上沉甸甸的勝利品放到了車站的置物貴裡,本來想去逛逛中之島地區的,因為我對那歐式的經典建築群蠻有興趣的,可跟著車上的人群一路又晃到了大阪造幣局附近,好吧,那就在這『夜市』裡晃晃找東西吃好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逛日本的『夜市』或者說是『廟會(?)』,少了有像小丸子那樣穿著浴衣或和服的小孩,然後看著撈魚的攤位上,不知為何我想起了小丸子和姐姐和爺爺比賽撈魚的那集,我還感嘆著他們手裡撈魚的紙比台灣的厚多了……  

0421-5

終於到了正題了,總覺得我話好多哦前面;大阪造幣局位於大阪的大川畔,園內種植了關山普賢象松月、紅毛毬、芝山、楊貴妃等約120種、350顆的櫻花,起初並未對外開放,一直到1883年時當時的局長遠藤謹助揪感心的認為櫻花不該獨占,而是大家一同欣賞,而開始對外開放,但每年的櫻花季中,只對外開放7天,尤於園內的品種不一,園內的品種大約較染井吉野櫻晚開,所以每年開放的時間約在四月的中下旬,今年我運氣非常好的有遇上:開催日時平24417~423日午前10時至午後9(http:www.mint.go.jp)

0421-4

0421-6

花的姿態:日本櫻花分為兩大類五個系,山櫻類(野生)有山櫻和彼岸櫻二系;裡櫻類有里櫻染井吉野(吉野)櫻早櫻三個系。大部分的野生樹種都只有5個花瓣,超過5個花瓣的樹種稱為八重櫻。多樹櫻花種類的花朵為淡粉紅色或白色,但也有些是深粉紅或淡黃色的,甚至是綠色,有時初開從白色到盛開後變成粉紅色。而櫻花樹因生長習性的不同也形成不同的姿態,垂枝形平頂形圓柱形等等,不同的櫻花樹種類特色都不同,在大阪造幣局內超過一百種的櫻花樹,看似相同,又好似有別,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0421-7

0421-8

560公尺長的櫻花大道,每年都擠滿了人群,每年都被評選為日本賞櫻百選之一,而每年造幣局都會選出一種櫻花品種作為今年的主題花,今年以『小手毬』當選(上圖左下的淡綠色櫻花)。隨風飄落在地上的櫻花花瓣、因為花的種量垂到地上的樹枝、在頭頂上成群盛開的粉嫩花朵、不同花色樹種的交錯,都有各種不同角度的風采,雖然在人群中穿梭的我覺得有點煩燥,坐在一旁的樹下短暫的休憩,看著人們賞櫻的不同反應與一直發出日本人特有的贊嘆聲(請自行想像), 甚是覺得有趣。

0421-90421-10

在庭院內等待著時間流逝,待天色漸暗後,由於院內不能往回走的規定,我們走出門外繞了一圈再從門口進入時已夜幕低垂;院外的攤位已打起燈等待著下一波的客人,腳步散漫的我們沒有坐下的想法,只是幽然的晃回門口。

0421-11

晚上總是帶點神祕感的,不同於陽光下的櫻樹,透過院內燈光來自不同的角度或折射或陰影,難怪日本人覺得賞夜櫻也是很有情調的一件事,雖然他們總是把吃喝玩樂帶進這種情調中。 

0421-120421-13

實在是無法好好的照相,因為夜櫻實在太難拍了,不是我這個初階的人可以拍的好的,所以索性的也就拍不多了;晚上造幣局人還是一樣的多,兩旁的櫻樹被燈光照的明亮,明亮的陰影的交錯著的櫻花,還有在昏暗燈光下顯得特別溫柔的櫻花,還有背著光源有著日本風的櫻花,風味絕佳。

0421-14

結束了這段路程,回地鐵站的路上,我們避開了人群,走過橋,看向遠處的大阪城,運河兩旁的燈光閃爍著,聊著這幾天喜愛的地方,聊著在院內巧遇京都同房的女生,聊著晚餐要吃什麼,就是聊著,然後想著隔天又要結束這個充電的旅程,下一站,我們又要準備去哪。  

 

The End of Kansai Spring Trip 2012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賞櫻 大阪造幣局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