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路上買的三角飯團、經過麵包店買了杯咖啡和麵包、再度坐上地下鐵,這是涼爽的下午,雖然太陽大大的掛在天空中,幾朵雲在一旁候著,痠痛的腳踩在乾淨的街道上,日本行人們走的飛快,跟上他們的腳步,看著一旁騎腳踏車的人們,心想:「啊~可以給我騎一下嗎?」,然後默默的開始放慢腳步,看看沿路的商店景致。

悠閑的下午,就該配上一杯咖啡和一片風景,於是這天下午,我到鴨川旁的半木之道,品嘗著Cappucino和麵包,配著隨風搖逸的櫻樹,我坐在階梯上打了個盹。

2-0

在地下鐵裡,偶爾還會有些驚喜。這裡的地下鐵行之有年,不如高雄捷運的新、不如高雄捷運的設計感,但慢步於此時,卻仍會讓你停下腳步。偶爾不是偶像明星的廣告,偶爾不是勸世廣告文,偶爾它會來點小清新。

2-2

2-1

賀茂川(鴨川)京都一條長31公里的一級河川。這條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過京都中央;從古代起居民已經住在河流的兩旁,特別是西岸及南岸。而半木之道就位於賀茂川堤的部份區塊,坐地下鐵是在「北山站」下車,半木之道旁還有京都府立植物園能欣賞到12,000餘種類不同的花草樹木;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人會來這裡野餐、散步,甚至是小憩午睡。

2-3

這裡值得我花半個下午的時間待著,就算發個呆也好;路程是的,景緻也是一眼望盡的,但在這裡享受的是此刻的寧靜。到達的當天開始,馬不停蹄的到達GH,走訪山科疏水,又大老遠的跑到奈良被鹿看;這天白天拜訪了德川將軍,也與天皇見面,心裡的慌張匆忙到現在還記得;所以我特別記得到達這裡的那一刻,有種第一次放鬆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2-4

這兒的櫻花也是低垂支櫻,正在大放異采,鴨川上的水流聲響很大,有規律的流動著,而我這時正替自己尋覓一個安置自己的場所。找個不被大太陽晒的階梯,我坐在上面,開始欣賞週遭的人們和享受自己的午餐、咖啡,這是我這個旅程,開始享受獨自旅行的一刻。

 

2-5


拿起筆和明信片,我又開始寫起日記來了,自從在NZ旅行之後,開始了用明信片寫旅行日記的習慣,也喜歡給朋友寫寫明信片,傳遞片刻的幸福

我那時是這樣寫的(片段):

半木之道的水流聲緩緩流著,想躺在草皮上享受下微風,這兩天的天的天氣都很好,很享受這種自己走走看看的路線。旅行是生命中的營養,我現在正吸取這個養份。這不是在渡假,而是"逛"這個世界。如果平凡的生活是我人生重要的事,而旅行則是生活中必需要做的事。

2-6

我在這裡瞇了一下,卸下身上的重擔,也暫時卸下生活中必需面對的重擔。沒有深深睡著,只有暫時的閉起眼睛,放空自己,然後我們就是繼續向前邁進。看看時間,與朋友的約定此次必需得遵守了,為了不焦心的候車、快步,收拾行囊,我要去鴨川上跳石頭了。

這是個很有趣的設計,雖然水不深,但看著河道不窄、水流不緩的這條川流,跳著橫跨這條河川還是頗為緊張;走到中間時,給自己紀念一下還照了張相,下次,我也要光著腳享受一下河水的清涼。

2-7

在河道中間的照片應該不好拍吧,想不到我第一張水道中間的景是跳著石頭拍到的;我在有櫻花樹的那一旁河堤休息,然後從另一旁的河堤回去,雖然沒有湛藍的天空,但這天我用很好的心情放了個空,再度充滿了電,可以了。

2-8

回到河堤上,再發了個呆,回頭看看走過的道路,那個與我錯身而過那個滿頭白髮的阿公拉著他孫子的手正跳著石頭呢,我很喜歡這一幕。

2-9

然後,依依不捨的為這條我待了半個下午,發了個呆,寫了張明信片,合了個影的鴨川畔再照張相,讓它與櫻花,我這個賞櫻趣的主角融為一體,抬起沉重又鐵腿的腳步,離開。

想紀念一下,我難得有一篇文照片比字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