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和阿thy是我跟LindaNZ交到的一個(對)朋友,對於我來說,她們在我心中一直有很特別的地位在,尤其在知道我們去到Motueka時,住的是她們之前的家和相同的房間,更讓我覺得世上有種奇妙的緣份,就是我們與港妹們中間的那條線。還記得離開Nelson前,我們也與離開MotuekaPat見面聊近況;Motueka後,在無意之中和Kelly他們聊起了PatCathy,才想起:原來我們早在我們生日當天就與KellySherryAlexandra見過面原來大叔Ray就是那天載著她們倆人到Cromwell的宿舍找我們的人二叔May就是那對在Jones' Packhouse Farewell那天拿著大炮照相的人,原來我們都早已認識,一直都覺得第一對接觸的朋友是這對港妹,真好真幸運。

(話說,小弟原來是邊緣人啊~~

kati00

Mt. Maunganui,它處於北島的豐饒灣西部(Bay of Plenty),名字意為大山,經常也叫做 the Mount"或"Mauao";原本是從Tauranga延申過來的一片人煙稀少的地帶,但後來到這裡渡假的人越來越多,海濱和山區也隨之發展起來,這個城市由於美麗的沙灘和長達100公尺的人造礁灘成為衝浪者的天堂。

map_bop

Bay of Plenty作為北島奇異果的大本營,以Tauranga這個主要城市為中心點,延岸以北的Katikati一直到Wahai、以南直到著名的Te Puke,都有大大小小的奇異國園和包裝廠;而200898,從AucklandSky Tower搭著超過5小時的車,我們風塵樸樸的到達了Katikati,晚上八點多在BBH check in的同時,我還記得這是我們與Pat的第一次見面,原因只是為了拿一條Blanket,進到我們房間的那一刻,原來,我們也是室友。

(我承認我記憶力實在好的驚人3a0d8e7c9e6f81dfb9a07adf3837852f_w48_h48  )

kati04

隔天馬上被帶去Apata上工,做的是Re-packing的工作,難兄難弟的我們與他們一同分享了午餐:真的是很克難,因為我們太晚到了,沒得買食材沒得做午餐,真的是這兩位港妹好心分食給我們的

一同在這間BBH住了近一個月,在包裝廠一起工作直到沒果可以包,在工廠總是一起Smoko一起午餐,回到BBH後一起準備晚餐和隔日的午餐,然後一起在房間內討論工廠內的八掛一起討論未來的事,然後我們還一同在那條號稱是Katikati Main Road的小路上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內一起享受難得奢侈的大餐。

kati01

工作就如往常所寫的無聊,假日無車等於無腳的我們頂多就在BBH四週繞繞,偶爾散步到BBH後面的河堤,偶爾就只是在街上亂走,湛藍的天空下,我與櫻花的第一次接觸也是在這裡,然後不知不覺的,我們彼此成為彼此的『親愛的』。之後更與港妹們作了第一次的自助旅遊,沒想到她們也很有勇氣的敢坐上我們開的車,然後不知不覺的相處了三個月,對,我們在北島的時間就是這樣全都是一起渡過的

kati02

(再重申一次)在紐西蘭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我們,竟然因為BBH裡與一位大陸來的男生,而有了第一次出遊的機會;話說都住在Bay of Plenty了,怎麼可以不來Mt. MaunganuiMain Beach一遊呢?不過說實在的,怎麼形成這個驅勢的我也忘了,反正有個好心的司機願意帶我們一遊,有何不可呢?

港妹看完文後補充(20120414 revised)

Cathy Lam :終於到我們啦....感動, 不枉我們把整個北島給了你們!!! 但我個人比較......低調, um.....一篇就夠啦 ^^ 他叫Tony, 至於出遊成因.......我記得.....哈哈!!!

Cathy Lam ‎:".....取代莫文尉, 反正她已經嫁人, 可惜星爺改了戲路, 溫情不太適合我" - from Pat

Pat Fu :Rosita不提起也記不起那個大陸Tony兄,我記得當年一見到他那發出陣陣霉氣的車,就有點想退回去。。。

我: 你們終於回我啦~~(灑花) 就是怕你們不喜歡見光耶....好吧, 那就寫這篇代表性的就好了... 原來他叫Tony啊, 我真的忘光光了說...怎麼去的...說來回味一下好了.... 他

Cathy Lam嗯, 既然親愛的想回味一下我們在...Kitakita 的日子, 就.....想當年........

Cathy Lam :當 天乃咱們逃離"魔居"之大喜日子. 如常吃完早午餐之後無聊, 跑到從未停留過的客廳看DVD. 可能已經撤走跟留下來的人太少....就跟Tony 聊起來, 言談間說附近有美麗的沙灘, 但咱們當時還不是"沒有腳的小鳥", 要腳踏實地做人, 他突然大發慈悲說帶咱們去, 就成就了咱們第一次的約會!! 在看到他車子的那一刻, 咱們曾經猶疑要不要上車, 交換了眼色之後, 還是要向命運低頭....上車了!! 記得, 我的杰倫, 叫你很可愛暱稱的那個人, 忘了把手錶調早, 在Sharon 把你們帶走一個小時後才來呢......... - -"


這天的天空一如往常的蔚藍,太陽很大,但風吹來的很冷,畢竟當時還屬於南島的春天。踏上白色的沙灘,跟一群老外頓時形成反比,怕冷且尚未適應寒風的我裹著擋風的厚外套、穿上牛仔褲、竟然還套上布鞋圍著圍巾,然後看著旁邊穿著Bikini或短袖熱褲的他們,說實在,反比很大,但當時真的不這麼覺得...(不生病才是王道

kati05

海岸一望無垠,但不戲水的我們,只好走走一旁的Track;山間有多條步行小道通往Mt. Maunganui的山頂,可眺望整個海岸,於是我們跟著導遊的這位老兄攀爬上山頂,坐在山頂上的岩石,然後不知不覺自然的發起呆來。山腳下的熱鹽水也是著名的景點,可惜當時的我們不懂,也沒仔細查資料,所以竟然忽略了這個點,然後就傻呆呆的坐在岩石上合個影,在美麗的海岸邊放空自己。OS:Lonely Planet是帶好玩的暱

kati06

kati07

(阿pat老實說,你是不是在看那群青春的肉體

我們和港妹們從認識到真正的分開,是在十二月的Wellington,中間曾經也有段時間沒有住在一起的,因為我們搬去住包裝廠內supervisor的車屋,她們搬去住另外一個家,而這天,印象中好像是將搬家前的一個禮拜還是前幾天的樣子;而此時的我們看著從遠而近不同顏色的海水,不知道大家心裡在想什麼,但這就是我們與港妹奇妙的第一次約會。

kati03(Pat的照片要找的沒梗的還真難,星爺應該去簽妳的...)

看著Mt. Maunganui Main Beach的牌子讓我想到了港妹給的一句忠言:不管你到哪裡,最好還是拍下那個指示牌,不然到後來因為每個地方都很像,最後反而不知道那是那裡....(害我現在都養成這個習慣了XDDDD

kati08回程的路上,在停車場裡一間冰淇淋車各自買了自己的冰淇淋(因為甜死我了,路旁的小坡上一群洋妞在作日光浴,大陸老兄顯然被我們利用後就靜靜待在一旁,順便幫我們照相,然後我們吵鬧的享用自己的甜點。

雖然那時不太會照相,但紐西蘭的好天氣好風光還是讓我選得出驚艷指數幾罷昏的照片;而我在選有人物的照片時通常不是以每個人都好看』作為基準,而是喜歡選那張照片是『最像大家原本的樣子』作為基準;那天的合照不可能像後來認識二叔後照的瘋狂多,但我很喜歡這張:因為它照出了阿thy平時淡淡的味道,嘴角有時會帶著一絲冷笑,然後常常說出語出驚人的一句話;還有明明本人就還蠻正的阿pat,但照片總是很有喜感很有梗的這位四次元少女;然後Linda其實是很直接但是跟行為不同的內在是僅慎又細心的人(然後又上相是怎樣,我自己就飄過吧~~~

這是我們很無聊的第一次約會,而後來還有好多好多次,然後,等基督城重建完成後,我們要再一起回紐西蘭哦~~ (這才是重點,畫線打星星  


arrow
arrow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