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城市極沒興趣的我,第一天就往大學城跑,第二天早上看著天空好像有點陰陰的,心血來潮就想說,那今天去Avila吧,那個傳說中的古城。這次的西班牙行由於行程前種種的意外,我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訂好住宿決定好行程路線跟朋友聊完後,訂完中間的高鐵票就出發了,沒有做太多實質內容的功課,其實心裡多少有點忐忑,難得中間的某些行程都是臨時起意更改路線的。但這個古城因為列入世界遺產的行列,而我朋友又大力推(?,所以算是我必去的點之一,好像廢話有點多,反正就是歷史故事我知道的太少有點殘念。別問我以前沒上過嗎,我都畢業幾年了早忘了好嗎(菸

a-4

早上的突發其想,於是我一路散步到前一晚才下車的巴士站,然後我有點後悔沒有先拿好巴士的時刻表之類的東西,從Salamanca到Avila的車每天都有,車次我有點忘了但應該早午晚共五班是Avanza的車,因為我很隨性的睡到九點多(想想我前一天好歹也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我是在跟誰解釋),訂了大約中午(?的班次,回程時在Avila的車站就看好時間,印象晚上六七點,因為時值五六月要入夏了,所以太陽大概八九點才會完全下山),所以回到Salamanca時剛好還能遇上Plaza Mayor的點燈(雖然這是題外話。

a-0

阿維拉西班牙語Ávila)是西班牙中部的一座城市,也是阿維拉省的省會,屬於卡斯蒂利亞-萊昂自治區。阿維拉的舊城區和城牆外的教堂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阿維拉海拔1117米,是西班牙地勢最高的省會城市。它建立在一個岩石山上,突兀地出現在一片真正的荒野之中:褐色、乾旱的土地,沒有樹木,散落著巨大的灰色巨石。氣候也是極端的: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暫。

阿維拉以其中世紀城牆著稱,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有88個和9個門,但城市的大部分超出了其邊界。哥德式的阿維拉主教座堂興建於12世紀到14世紀,擁有堡壘的外觀,防禦牆和加固塔。它包含了許多有趣的雕塑,繪畫,除了一個特別的純銀聖餐盒,pyx,是Juán de Arfe1571年的作品。聖文生(San Vicente),聖伯多祿(San Pedro)和聖塞貢多(San Segundo)的教堂,為12世紀羅曼式建築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從車站走到古城區其實有一段路,大約走了20分鐘,手中拿著地圖一一認路,但其實西班牙的每個城市路名牌都有自已特色,有時真的會找到生氣,怕自已走錯先問了一個正準備開車走被我攔捷的阿杯,中間問了一對可愛的情侶,然後直直走沒有繞到彎路就看到一片宏偉的城牆,說實在的我已經嚇傻了,誰知道我一進去古城區中再嚇傻一次。。。。。

a-7

一開始進到古城區中是大大小小的舊道路,雖然我沒拍下來,因為其實在Salamanca看的就夠多了(喂!,原本以為難道就這樣?時,走到城門外的另一邊,驚呆的發現維基上寫的海拔1117米和剛才一路半爬山還真不是開玩的。古城居高臨下,面對的是一片廣闊的田野,那種被巨牆與環繞著無邊無際似乎很難到達的另一邊山頭,心中真是無比激動,我如此面癱的人,如此不愛自拍的人都忍不住大叫然後O.O 再害羞的請別人幫我拍照........

a-2

走完外圍環道(?,收起一點旅人驚喜歡的模樣,又往城內走,走啊走肚子有點餓腳有點痛,好像是之前旅行過多犯下的毛病,運動量不足又路走太多,膝蓋隱隱作疼,然後這天的天氣真是太好太熱惹,經過城內的小屋看到是個博物館,有一些些歷史,往裡面走去,然後到達天台,坐在椅子上好好休息。(所以重點是出外遠行時請先在台灣練好

後來又走到屋外時,一直仰望到高高的城牆上一直有人影,我就在想原來是可以上去的啊,然後繞著城門邊一直走一直走,才發現原來入口是從Visitor Center上去的,進去先搜明信片(喂,然後問到是從Visitor Center的樓上買票進去,說實話門票實在良心,5歐,完全合理,相信我請一定要上去看!!!我大概是張著嘴走完的吧(X

Avila Turismo web-sitio: http://www.avilaturismo.com/en/

a-6

巨城牆大約是4層樓高吧,還沒上去時看到有人坐在城外的草坪上野餐,覺得很愜意;爬到上面俯看時,覺得人真的很渺小啊,其實掉不下去的因為走動的牆面還有一層圍欄,超過你的腰你的胸,我把相機放在上面,坐在上面久久無法移動,感動自已能坐在以前的人們辛苦建造的家園,保存至今,走在上面,就像電影裡巡守的侍衛,可惜城外是車水馬龍,艷陽高照,照得我一時暈炫在自我想像的歷史小說

a-3

遠方是Avila Cathedral,腳下是The Wall,特別喜歡這張照片,不知道原因的,特別喜歡。

a-5

其實Avila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樣花去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僅僅只待在這古城內,光是繞著The Wall,善盡它5歐的價格我仍然會選擇來這裡,決定要回Salamanca坐在Plaza Mayor裡吃晚餐寫明信片,我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留下紀念感嘆今日的美妙,又買了一杯冷飲坐在城外公車站旁的木椅上,又躺下閉上眼休息,背上的背包因為疲累有點沉重,膝蓋因為上上下下的走動很痠痛,想著等會回去要買個藥膏,然後輕輕按摩著,慢慢走回市區,等車站的人終於回來買好車票,吃著自備的零食,對著窗外的西班牙式招牌牛形看版(?道別,想不到這也是挺累的呢。

Bye 這個讓初到西班牙的我驚嘆美麗與宏偉的小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ila 西班牙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