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想到要去土耳其?好像就是一本書勾起我想去的欲望《歷史學家》,看書名很文藝其實就是一本一群歷史學家在找一個叫德古拉吸血鬼的故事(´_ゝ`),小說挺厚的而且開頭並不吸引人,一直讀到中段才會開始覺得有趣進入它的世界,裡面講了巴爾幹半島、十字軍東征,最後回到土耳其。很奇妙吧,就因為一本書而且是四五年前看的竟在我心底烙下很深刻的印象,於是我一直想去那裡看看倒底是不是像自己想像的那樣。

然而自己終於踏上了土耳其的土地上,那個伊斯蘭教的世界,那個就算有基督教教堂也被改成圓頂Islam style的國家,發現其實很多時候跟自己想像的並不一樣,尤其是土耳其,在充斥著伊斯蘭教教徒的中東與基督教教徒的歐洲,打開了我對伊斯蘭的眼界與刻版印象。

伊斯坦堡不是土耳其的首都,其實我在做功課才知道。它一直在一個尷尬的位置叫歐亞交接中間,右邊是中東和正紅的那個組織大本營是鄰居,左邊是南歐也和正紅的那個快破產的國家隔了一個愛琴海。為什麼找吸血鬼會去土耳其,因為傳說的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的巴爾幹半島就在旁邊,而那個小時候聽過的東方快車(X)的終點站就在伊斯坦堡,宅女旅伴很假掰的做了〈一頁認識土耳其〉於是當然要拿出來炫耀一下 ↓↓↓↓↓↓↓↓↓↓↓↓↓↓↓

onepageturkey  

因為我們還是怕死的,所以在年初討論行程時直接跳過東邊比較靠近紛爭多的國家的區塊,然後因為自認有點年紀了而且國內的機票並不貴,全程大概都用飛機跨區玩。從Istanbul - Kayseri(Goreme) - Izmir - Istanbul 這樣四段加起來差不多4000-5000NTD,其實蠻多人選擇長程的夜行巴士。

還有一件覺得有趣的事是,到了當地後一直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各國的遊客都很多尤其是對於自勵來說很方便又資訊充足的國家,台灣的自助遊客卻挺少的,真的,而且還沒有什麼扒手,第一天在人擠人的市場本來還提心吊膽,後來就完全放鬆,跟去年在西班牙的緊繃差別有點大。

2

(↑有頂大市集,人很多,挑了人少的照片拍了張,覺得是殺觀光客的地方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掮客太多)

6/9晚上的飛機然後十幾個小時在6/10零晨到達伊斯坦堡,這個季節來歐洲真的大推,必需跟著去年西班牙再推薦一次,沒到惱人的熱(高雄這個時候已經熱die),晚上偶爾吹來的風還是冷的,白日長至晚上八九點天色才會變暗,這一大早就出關然後在人家的上班時間跟人家人擠人的擠電車進市區,然後在車廂裡默默發現歐亞血統的無敵,在進舊城區時拉著行李在石子路的小巷裡下坡找飯店,下坡時還附個無敵海景,到第二天時才知道原來我們和海灣就隔了一條街,最後被非~~~~常Nice的owner請了一杯土耳其咖啡,我們可是四個人耶,難道這就是土耳其人的好客?

對了,我被算的是跟貓有緣份,他在我的咖啡渣裡還看到一個小女孩(於是我認定那是我小姪女,以後要靠她了,然而現在我忘了他又說了什麼。哦對了,很受中東人歡迎的Kelly會有個Baby,我們的女王大人會有一個apartment,我們的宅女小妹妹是成功人士

8

爬了四樓放好行李休息不久其實已經過午了,肚子有點餓,在圓頂大市集外吃了一餐被坑的土式午餐後進去速戰速決換完里拉,我們順著方向往左走,去看一路上景點,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也是挺拚的。

目的地是Fatih Mosque(Camii),經過挺威的伊斯坦堡大學但門口守尉說拍謝謝絕參觀。一路上清真寺是常物,就像Cappadocia那裡just rock一樣,大大小小的清真寺,然後在水道橋旁的公園裡休息一下,再繼續跟車搶道,這裡的車子很兇,於是我們要比它更兇→_→。

1

4

歐洲大陸的歷史真的很久遠,羅馬時代建造的輸水道就橫跨在路中間,下面走的不是馬車而是汽車,瓦倫斯水道橋供應了當時拜占庭王朝首都伊斯坦堡的所需用水,雖然最後只剩下這一道。

在擁擠的路上遇見了小貓,在又曬又熱的道路跟牠拍照,然後在最熱鬧的一條街口找個批著頭巾的女學生問我們要去的Fatih Camii法齊赫清真寺是不是在那裡,雖然笑著跟我說她聽不懂,但聽到關鍵字就跟我比了比地方,然後遇到一個老杯杯跟我說"這裡就是Fatih",我們還互比了一個讚,每次出國都覺得自己瞬間變好man( ̄ε(# ̄\)

3

 

但我沒想到它是純白的,雖然照片看得出來不是純白,但在藍天和大太陽底下,當時我的感覺就是純白與熱。但我還是就像以往當死觀光客一樣曬死也要拍張全景照,進去之後才發現四處都有的清真寺可能跟台灣的廟口有一樣的功能。裡面很涼爽,可能是石頭建造和設計的關係,裡面超級通風涼爽,脫了鞋子放在鞋櫃裡拿了頭巾學他們的女生一樣綁在頭上,坐在面積很大又漂亮的地毯上我們四個人差點就想躺下睡覺。有些人在祈禱、有些人在聊天、小孩子在裡面追逐玩耍,好像我們廟口的阿杯們只差沒有泡茶而已,然後我們四個在想等一下要去吃那間owner推薦餐廳再去逛逛supermaket。

5

6

7

回家的路上繞去逛了市集,本來還想要買Islam fashion的頭巾卻沒下手,因為怕回來還是放在那裡生灰,明明已經七點多了太陽還是掛在那裡只是歪了一邊,回家的路是下坡,再往下走一個是owner說當地人會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剛才真的是觀光客餐廳,吃了一頓非常飽又好吃的午餐,原本以為呷菜郎如我要每天啃麵包,想不到我也有胖著回去的一天(不。

9  

好奇的逛著小街,在一間當地的甜品店觀望半天,老闆探出頭問說要吃什麼嗎?然後我們問可不可以只選一個(果然人多膽子會大一點(〃∀〃)),挑了幾個有趣的零食甜點回家,洗完澡泡著茶準備開動,媽呀那真是把我們甜到喉嚨痛,到底是回教式的甜點太甜,還是我們被台灣的不怎麼甜的甜點給寵壞了呢?我偶爾會思考一下這個無聊的問題,雖然我當時選擇刷牙睡覺(๑•́ ₃ •̀๑)。

 

呼~休息,明天再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tanbul turkey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