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媒體和社會善心人士所竉壞的人心

這是轉貼的報導,但也是我心裡想說的話

不是我沒有同情心

只是 社會上不會只有一個羅倫佐

引述報載

  國健局說,張家出國前已攜帶廿四瓶羅倫佐的油,應夠使用三個月,加上健保局慢性處方箋相關規定,若患者出國,以兩個月的藥量為限,另外,羅倫佐的用量,應由醫師評估病情後決定,若美國醫師認為不必用油,就不適合跨海提供。

  -----

  張明輝說在美看病、生活,每一樣都很貴,如果向美國醫生買油,一瓶五百CC、約四千元,三兄弟一天喝兩次,三天喝一瓶,開銷驚人。在台灣時還好有政府補助,現在雖然有機會赴美就醫,還是要靠政府幫助,因為民眾捐的三千二百多萬元,是長期醫療費用。

  =======================================================

  ”健保慢病給藥有明文規定,患者出國以兩個月的藥量為限”。這是全國每個參加健保的人,都必須遵守的規定,尤其罕見疾病,特案申請的高貴用藥,更是如此,醫生必須親眼看到病人,診斷病情後才能繼續開藥。


  張明輝先生對國內健保不具信心,當時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美國就醫,因為只有美國醫生,才能治好他兒子的病。


  所以原先想募集1500萬元,看到捐款短期內,竟然高達7200萬元,一夜間忽然澎脹起來,行情水漲船高,立即改口索取3200萬元,這件事大家都知道。


  如今去了美國,美國醫生神奇的醫術,沒能立即治好三個兒子,連昂貴的”羅倫佐的油”都不給,藥用完了,寫信再向台大索取。

  竟然表示:向美國醫生買油,一瓶五百CC、約四千元,三兄弟一天喝兩次,三天喝一瓶,開銷驚人。...因為民眾捐的三千二百多萬元,是”長期醫療費用”...真虧張先生說得出口,已至不要臉的地步!


  我們的健保財政赤字,一部分就是花費在,罕見疾病昂貴用藥上,張先生不知感
恩,還厚顏想破例再揩健保的油!


  台灣人不是凱子,3200萬元的捐款他們都已拿了,應該知道如何花用;國人不可能長期”包養”張家五口。罕見疾病不是祇有他們家才有,等待救援的病人很多,難道張家是金包銀,別人的命都不值錢嗎?


  美國生活及就醫花費大,早在出國前就應該知道,這一切都是張明輝先生的選擇,不必後悔。預祝他的三個兒子,在美國早日康復,平安回來。


  1。當初堅持去美國求醫,如今美國醫生不同意給藥,就想起台灣,要台灣無條件的供藥給他的子女。聲稱他們有繳健保費,那為何不在台灣醫療?

  2。當初經媒體披露,募得數千萬的善款,到美國醫療數月,有沒有向國人報告財務進度?

  3。有善心的台灣人,張家三兄弟事件後,社會捐給大批善款,贊助他們去美國醫療,稍後苗栗也有一家四位子女患得相同病症,只因他們沒有裝可憐,沒有要去美國醫療,就沒有社會大眾願意關懷他們,我們是否想過我們的愛心也被過度濫用。

  4。張家父母的做法是否證明了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他們回來向台灣索藥時,是否想過也要給台灣的社會一個交代?還是他浪費玩了我們的善心捐款後,還要繼續回來消耗我們的健保資源。

  5。我們可以體諒他們憂慮自己子女的病情,但我不理解他們私心自用,完全把社會大眾當成傻瓜的做法。
回想他們揮手去美國時的歡愉景象,再看現在在美國求醫不成想回台灣索藥的嘴
臉,真是令人心寒。

  6。我們的社會並不虧欠張家什麼,反而給予他們很多,他們真的該想想珍惜社會的愛心,不要再如此自私。

  7。美國植物人夏沃的事件,無論結局,證明美國的多元,證明了社會輿論,司法正義,政治制度的介入,都有一定的限度,這樣的限度是質得認真思考的。

 生命的尊嚴與正確社會價值觀的建立同樣重要,我們傾注社會的資源幫助了一些為媒體注意的弱勢者的同時,是否也注意到那些未受媒體青睞,無法向大眾發聲的沉默弱勢呢

  你要我們做多少才夠?我們做得還不夠嗎?這樣還不夠嗎?

  請善用別人愛心

  父親是公務員

  母親是老師

  這種家庭都要拿捐款了

  一般百姓呢

  當初堅持舉家到美國就診

  現在就應該聽從美國醫生的建議

  已經獲贈高額捐款到國外就醫

  現在還以他們有繳交健保要台灣繼續提供羅倫佐油

  張家老爸習慣凡事訴諸媒體處理吧

  媒體協助他們得到巨額捐款

  媒體也能幫他們得到羅倫佐油吧

  希望媒體客觀處理此類新聞~

 三兄弟的父母不相信台灣的醫療能力.

  寧可相信美國醫生...
  現在,他們卻不相信美國醫生的判斷...

  回過頭來尋求台灣醫師以及健保的支援....

  試問, 你們到底相信誰??

  台灣人民,政府尊重你們尋求美國醫生醫治的信念...

  台灣人民捐錢給你們....

  而到底..... 你們是不是當做兒戲 ??

  當初,如果留在台灣治療,相信台灣人民,政府,醫療團隊會頃所有資源協助你們...

  而你們選擇相信美國醫生,看不起台灣醫療技術....

  台灣人尊重你們的選擇...

  現在,你們卻不相信美國醫生的判斷...尋求台灣醫生的協助....

  天作孽猶可違; 自作孽不可活

  你們要的錢財資源台灣給了,你們的希望在美國,已經不在台灣...r

  這是你們的選擇.....

  如果你們還相信台灣的醫生,何不趕快回到台灣就醫??

  或許病患家屬認為,有繳健保費就因該得到保障

  但是還是有很多病患,有繳健保費 但是卻得不到比他們更多的保障

  他們已經得到了社會大眾的支持,也放棄在台灣的醫療資源

  出國就醫的風險,本來就要自己負擔了!

  而不是踅小孩哭鬧要糖吃,如此一來,大家不就有樣學樣了!

  祝福他們的小孩能夠順利治癒,但也請他們饒了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