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好像有一段日子了   這就是愛偷懶的我啊~~~~~ (攤手)

bat01.jpg  



來到柬埔寨,原本就打算遠離城市,來到柬的第二天早上逛完市區的Russian Market,悠悠閒閒的坐在吃早餐的Capitol Tour+cafe,吃著午餐,等待發車的時間。坐在遊覽車中,看著窗外,一台台柬式機車呼囂而過,因為看到後面載著一籃法國麵包而驚呼的我們,因為車內大聲播放著經過配音港片而無法入睡的我們,風塵僕僕的坐了六小時的車扺達這個空曠的小鎮,當我們到達時週遭早已漆黑一片,心中有默想:哇,還真是鄉下~~

馬德望是個十足的鄉下,卻仍然因為每年大量湧入的遊客,而有著大大小小的旅館和直至深夜仍然有event的夜店,著名的餐廳。因為第一晚沒照著虛華小本而吃到雷食的我們,挺著因舟車勞頓而疲憊著的身體,帶著小本在晚上八點多上街覓食去!!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吃的(出國時)都不太挑,誰叫我是個麻煩的呷菜郎,常常對著目瞪口呆的服務員說:no onion, no garlic, no spring onion ......   在柬的這幾天,除了每天愛灌便宜大碗卻又很好喝的水果冰沙,馬德望的White Rose,因為英文很好的SAM(服務人員),漂亮好吃的餐點,蠻有氣氛的用餐環境,確實有讓我感受到小小的異國FU而大大加分。 第二天晚上說要買醉的阿thy和Linda,是第一次喝了吳哥啤酒(好像也是最後一次,誰叫愛買醉的陳雪莉沒跟);此行雖說不主打美食之旅,而我們雖然也是沒種嘗試炸蜘蛛炸小蟲的膽小鬼,但偉大的我們還是給了永遠很硬的雞肉牛肉很多機會,話說,不是我給就是了。

bat06.jpg  



來到馬德望的第二天,乖乖聽從飯店建議坐上TUKTUK車,頂著烈日來到體驗Bamboo Train的遊客大本營。雖說看似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竹子火車,只用了一個馬達,簡(柬)式的小型運輸工具就在雜草叢生的荒廢鐵道上轟隆轟隆的跑了起來。

bat03.jpg  

一路上的兩旁風景盡是望不盡頭的草原,望前看過去也是條無止盡的鐵道,好玩的是,路只有一條,人來人往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禮讓,人少的要讓人多的,當遇到對面來車時,人少的一方要把路讓出來很間單,顧客走下蓆,司機把簡單機械搬下來待對面來車過了後,他們幫忙組裝,然後再一同往反向駛去,當下想著,哦,難怪少的人要讓多的人,因為少人的那一方走下來比較快咩。(應該是吧
 
bat04.jpg  

中間停靠一個休息站,我想司機是為了要讓我們花錢買飲料,但是我們都沒買。。。不過那不是重點。在這裡遇到了一家子的小孩,其實不管他們是不是因為窮而想討好我們,或是只因為在偏遠的地方,見到新的遊客覺得有趣的這些小孩,但 我很喜歡他們的笑容,我想相信,在藍天之下他們的笑容還是天真浪漫的。
bat02.jpg  

如果說,馬德望是參觀吳哥此行的前哨站,我想這一天我也體驗到了爬到天堂的中暑感,參觀廟宇的的神奇感,赤柬(紅色高棉)下的無奈感和被當待宰羔羊的害怕感。

在近40的炙熱高溫下,爬上三層樓高的Banan Temple,就算是乘著樹蔭,我的頭也開始暈了起來,有點快中暑的感覺;辛苦的踩著炎陽下階梯,走入有小吳哥之稱的柬行第一座廟,看著五個玉米頭,幻想著之後的旅程,開始有了真實的夢想旅程中的吳哥王朝就要出現在眼前那種神奇感;刺激的是被載去吃午飯時,在一點都不美的路邊攤點菜,被柬人包圍聽著不懂語言的那種可怕;回到市區,因為想看看已成廢墟的舊火車站,在回程去市場買水果吃之前,我要求繞到在赤柬時期因戰爭而遭到火燒的舊火車站,它讓我想起每次看螢火蟲之墓的那種無奈與可悲。
bat05.jpg  


雖然這個小鎮有點無聊,走走晃晃也過了半天,我們還去看了這裡的人的生活和河邊的夕陽,就這樣,這個下午我們做了的最悠閒的河邊散步。

我一直都是喜歡拍天空的,總覺得天空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天空也沒有國界,都有美的時候也有憂鬱的時候,高雄的天空,台北的天空,CHC的天空,Motueka的天空或是在當時馬德望的天空,都是不一樣的,而我想記錄這美好的一刻。

bat07.jpg  

走在河堤上,看著當地青年赤腳踼球,我想,這個地方或許也不會再發生像赤柬越戰這種可怕的事情了;走著走著又和當地會講中文的福建移民老人聊天,這個晚上,走走停停,看看柬人在路上跳著運律操,猜猜那種正在放的音樂是由哪首中文歌翻唱的,在吃完等待許久的晚餐後,這一天就這樣平靜的度過了。於是,吃飽睡足的隔天,我們出發到此行的目的地:暹粒市(吳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