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在一片藍天之下結束,走上停機坪的路上,心中不捨的情緒涌上心頭:啊~終究是會結束的。

07-0.jpg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東南亞國家的旅行,一向很容易遇到雨神的我,為了以防萬一選則旱季時節造訪。一踏上悶濕熱曬的這個土地上,連在南部長大如我的囝仔,都瀕臨中暑邊緣了;但慶幸的是,柬埔寨這個國家並未澆息我再次造訪的願望,實在是因為看不盡的歷史古蹟與明信片上的風景再再吸引我踏上此地,雖然 並不是近期,但我仍期待。


來說說自己最喜歡的幾個地方吧:
Day1 Small Circuit
皇家浴池:沒有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浮雕壁畫,但我很喜歡它的簡單,無人時的安靜,想像想日出時的一謚靜。
鬥象台:或許是寧靜的國王之聲讓我特別有感觸,站在台上許久,望著十二生肖塔,炙熱陽光下,看著空無一人的台前,想像。
巴戎寺:國王的微笑與歷史的軌跡都讓人印象深刻,在迷亂的世界中,好像找得到回到過去的路。

Day 2 Grand Circuit
龍蟠宮:小巧玲瓏的小廟與別不同,我更喜歡在早晨悠閒時光的那個時刻。
變身塔:神廟本身的故事,站在台上俯視與階梯上的仰望的感覺,很棒。

Day3
崩密列:亳無保留的破壞,陽光下的綠色古蹟,走在迷宮般的神殿中。
女皇宮:無疑的雕刻著吳哥藝術,看見東方蒙娜麗莎。

07-1.jpg  

一路上所見所聞,必然會深埋在心中,我一直是喜歡探訪各種不同地方及風土民情的,一個人一生中總該有屬於自己的一次壯遊,我是這麼相信的。


或許是那一年的紐西蘭,它使我改變了許多想法,我想認真的旅遊
生活玩耍,而不像從前只是放在心中;這一個,是我心中的夢想,終於,我實現了。

07-2.jpg  



這天,結束了,但不會是旅行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