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這次為什麼回來的第二週就想寫些什麼給這次旅程開個頭,絕對要歸功這次不小心決定的Hiking行程,好好的有容易的四個小時的Trekking不走偏偏走這個,我們大概是有病( ̄ε(# ̄)☆

挪威這趟其實真是意外之下的決定,因為原本今年是要去挑戰南美秘魯的,但南美飛機真的好貴不待個一個月覺得很不划算,好死不死看到卡達在特價亂點點到到OSLO的機票很便宜(跟去利馬比是半價),然後好死不死從小就想追極光,腦波很弱的我們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訂位,這段過程我大概笑了一個月;開始排行程時習慣先找到自己想去的幾個點後才開始排路線,Trolltunga惡魔之舌(或翻巨人之舌)是從挪威著名的三個巨岩健行之中選的

僅以此照片紀念我們四人共同靠意志力達成人生成就

挪威的三大奇岩是:奇蹟石、聖壇岩和惡魔之舌,前二來回約4-5小時,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瘋上網查查大家都說挺過前面一公里就很好走了,與旅伴們內心覺得大概就是,啊~應該只是很長track的概念,於是大約做足"裝備"的功課,前往Odda的住宿(開車過去約20分鐘車程的前哨站),此時不知未來的我們在健行爬山的過程中,頭頂一直出現: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何要爬這座山,沒經驗的孩子別來爬山好嗎?還是來回22公里約11小時的山,好啦,雖然你真的很美,但我走完真的腳就廢了,不,是變廢人

運氣好在十月中旬前完成這趟旅程,(10/16-3/18當地禁止入山),9月底到達挪威,第二天就與沖沖的直奔Odda,挪威大概有一半都是峽彎地形吧,開車離開市區開始進入山區後我們Odda車神小妹妹就不斷的一直在爬上繞河下山爬山的一路上經過的60%都是峽灣,所以我說還好沒花錢去搭船看峽灣(´◔ ₃ ◔`),大概因為Odda是我們離開城市後的第一個景點,住宿的airbnb owner Greta人又nice又溫暖房子又好又便宜(就是高了ora),讓我很喜歡這第一個起點。

住在Odda市區的半山腰,一早爬起來,先看看窗外的天氣風景,拿著前一晚Greta借我們的衣物把自己身上不足的補齊,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防寒衣物和防水裝備都要帶齊,背包每個人背一根香蕉自己的午餐還有一點巧克力(感謝巧克力迷歐咪姐,然後還在下雨的零晨就出發,緊張興奮的我們都沒想到這將會成為我們走跳多年來惡夢人生成就之一。

開上停車場往下看其實我們已經爬了半座山,但後面我們還要爬過兩座山頭(崩潰狀),為什麼防水鞋很重要?因為一路上會有石頭地會有小河會有被水浸濕的泥水土地,一路上大概都是在爬上爬下還有在石地中找好走的路,需要好的腿力也需要好的裝備幫你,當然體力是最重要的,它不是難爬,而是難走。他沒有固定的舖好的道路,只能跟著延路標記的紅色T字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不斷的往前走,走到好不容易走到了剩5公里的地方我還問自己我真的走得完嗎?那種不自覺得懷疑自己懷疑人生(喂!

這張真的很像我們決心要赴什麼重要的約一樣(´_ゝ`)

這天山上一直飄著雨,不大,但足夠讓你淋濕,因為經過第一個休息的小木屋停下坐著喝水吃巧克力時才發現原來身上的衣服和包包都濕了,所以體認到了官網叫你穿防水外套防水褲的重要性,一直走不會冷,停下來才開始覺得凍。這天冷冷冰雨往臉上拍(沒有要哼歌的意思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冷風往臉上拍,冷風夾帶著冰雨還時不時會吹到你站不穩,一路上的風景看著旁邊的峽灣和天使光,冷的要死還是硬要照,但我們都心知前方還有七八公里,真的停不得,背起背包繼續走。

再往前走發現已經走過9公里只剩下1公里的我們終於看見了一線生機,但最大的希望大概是歐咪腳抽筋在我們停下來等他時,後面還有個外國人跳跳跳(真的是跳的沒在誇張)的經過我們停在他身邊時問:需要我幫忙..........幫你背包包嗎?時,他說『再加油一下,再走五分鐘就到了』,然後又跳跳跳的往上跑走,很想叫他你回來啊....

我比較希望你真的說 需要幫忙背我們小妹妹嗎? 

前方一片藍天白雲,剛才的冷風冷雨大概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

不過我們坐下來吃香蕉和午餐時,冷風還是真的,邊吞三明治邊吞鼻涕然後配峽灣和惡魔之舌,這輩子目前除了紐西蘭的mt. Roy沒有這麼嗨的配菜了。

雖然此時腳還沒炸裂,但想想還有回程這件事腳就在抖,花了6小時到達目的地,我們要用5小時回到停車場。下山的時候大家都處在疲勞崩潰的邊緣,尤其我還在經期內,現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撐過來的,前面一開始還有點小迷路,因為紅色T字並不好找,幸運的是遇到一群外國人是有請嚮導的,有很長一段路我們是跟著一起走的

下坡的路也不比上坡好走,因為很傷膝蓋,走不到一半我的膝蓋就在隱隱作痛(還好這趟我有帶護膝),天色漸漸變暗冷風還是不停的在吹,膝蓋痛腳又沒有真的是回程的每一公里都是在絕望的邊緣,每次停下來小小休息一下問候語都是:你還好嗎?嗯,沒事,靠意志力,我們竟然靠意志力到達停車場!而且幸運的雨一直到我們離開才又下起來,終於回到家時可能體力透支血糖不足感覺眼前發黑,進屋馬上拆了荷蘭餅吃,然後回想這一天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是 干!這是人生成就啊!

說了那麼多,簡單結語一下(X):Odda是個很美的小鎮,Trolltunga是個很累人的惡魔之行,沒練過別挑戰,但,挪威從這趟開始都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因為後面開始廢人行程),累歸累,但挪威真的棒。

 

裝備:毛帽,防水外套(有帽子的),防水褲,防風面罩,登山杖,好背的背包放水香蕉巧克力食物急救包,備用衣物襪子

https://www.visitnorway.com/places-to-go/fjord-norway/the-hardangerfjord-region/things-to-do/safety-first-trolltunga-summer-h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