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雪下得正合時節,因為我們身處在南半球,只可惜我們遇到雪遇到霜,只是名詞而已不是動詞。紐西蘭迷人的地方之一便是四季分明的湖山水秀,離別前的小小南島環島之旅在六月初這個冷冷的時節開始啟動。

Motueka,這裡過了幾天後說不定有另一個家族會產生,說不定跟我們一樣逗,但一定不會跟我們一樣,每個家族都是獨一無二的

20096月的第一天我們一家人就要跟Motueka告別,正式結束這個轉轉蘋果摸摸奇異果的日子,大家是彼此都有默契的離開,有些人七月要走有些人還打算再賺一份薪,而我是想一圓在國外讀書的夢,本來就是這樣吧,遲早要為自己下個目標而離開、期待著下次見面的時候,但愛玩如我們,果然用旅行做為彼此最好的道別。

1

3

中間我們經過可怕的大卡車山路,到達一群Seal群居的KaiKoura,到了基督城(CHCH)做短暫的休息,送走鐘Ray這個寧願選擇賺錢也不跟我們一起旅行的傢伙,然後出發到Tekapo這個純正紐西蘭顏色的小鎮,再去Wanak住在紫色牛的小木屋隔天Mt. Roy踩著雪滑冰,走過箭鎮(Arrowton)還有可怕的髮夾彎山路,然後才在皇后鎮(Queenstown)的山上哀嚎著鐡腿。

 

批A絲,話說WanakaMt. Roy山頂視野真的美呆,一直很想寫但….you know~~~

4

Queenstown,在南島中南部的中心,離Wanaka大概一到二個小時的車程吧,年代有點久遠真的忘了=.=,從WanakaQueenstown有兩條路段可以走,我們走的是山路比較危險但時間比較短。它在山群中間,還有Wakatipu湖,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我和Linda,是為了要去Milford Sounds而經過,我記得我們倆在湖邊餵食小鳥們然後發呆很久,怎麼說呢?好像紐西蘭總有些地方適合發呆有些適合探險,這裡應該是你想放空也行,你想冒險也行,好像花太錢血拼也行,巴特我是勤儉持家的女孩兒就沒買太多就是惹。

 2

好像扯遠了,其實我放Fergburger是想來挑仇恨的,嗚~~好想再去吃哦

5

爬完山的第二天還是去山上,不用說隔天還是去山上…….(是有多愛山)昨天用腳爬的,這天做Skyline Gondola,隔天坐車去的,其實一天比一天高級耶…… 太陽還沒下山就爬上去,先興奮的衝出門外看景色,然後躲在冷清的餐廳等夕陽,最後再派代表去試溫度,然後等著這個城市的夜景,地底上氛圍是寧靜的,我們在高空處卻是咔嚓個不停的自拍模式出現,可能從這個時刻開始,我開始能享受等待夜景這個寒冷的過度期,→_→當然前題是保暖要做好,天知道這時我鼻水是不受控制的。

 哦,對了,我還真沒在這裡花太多錢,因為我們走的是窮人路線,連晚上夜生活都是玩大富翁    。89bb156ejw1e4byb4qg05g20b60b0wg2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Deer Park呢?那裡是魔戒的取景地,不過我們卻跟傻傻分不清是驢?騾?還有一群羊駝(簡稱草泥馬)玩了半天。

7

6

這群動物被放養在這麼美的地方,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一群群羊駝和山羊還有驢跟著食物走,跟關在竉子裡的豬們說肥嘟嘟好可愛,然後說孔雀真是帥呆了,繼續往前走,在遠處看著不敢接近的牛們還有為Deer Park正名的鹿們,帥氣的站在原地配著如畫的山景當模特兒給我們照相。

8

開著車再往上走,跟山羊們打完招呼,車子停在路旁,開著車門躲在車子裡吃著午餐,好像吃的是白天又跑去買的Fergburger,好像是自製三明治,不過不重要,在這麼高檔的地方吃著午餐,覺得自己的氣質都咻咻咻的上升到一百分

9

聽說這裡是魔戒遠征隊經過的場景,還有那裡是誰誰誰打架的場景,其實就算看過電影我還是認不出來,但這真不是我這個眼盲的錯……But who cares?我只記得那片結冰的湖水還有那個台灣形狀的冰塊,當然還有一來一往的嘻笑怒罵,啊,二叔的冷箭Sherry發呆的囧照小弟的幼稚行為是主料,我們都是小小配菜而已。

10

這個地方真的太美,二叔的照片多到讓我選不出來,瀟灑哥丟雪球到結冰的湖中央,Sherry提議照相pose的意見被無情駁回,二叔因為遼闊的景色而靈感大發,大姐頭May姐指揮著,然後Kelly踩著小跑步blabla的,突然覺得我們一群人真的很吵,還好冷冷的冬天人還真的不多。

11  

只要一想起這些畫面,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特別幸福,連現在正在寫著這些文字的我,都覺得週圍散發著飄渺的淡藍色

 

嗚嗚嗚,我又想回家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皇后鎮 冬天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