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讀書的關係,我一向很嚮往有天能去西班牙,所以連自己BLOG的名字都這樣取,結果一直到畢業都過十年了,前前後後去了不少的國家,卻沒想到最後為了要把好姊妹嫁出去(?,飛了半個地球,才終於到了西班牙。
 
才剛踏到西班牙的國土,全身上下的細胞都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下(大誤),於是直奔Salamanca,這個離馬德里四-五個小時車程的大學城,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我一向都不愛大都市而已。
 2(特別喜歡這張過曝的(*/ω\*))
 
接近中午的飛機到馬德里,坐地鐵到車站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歐洲的扒手和小偷很多,所以一開始就很警戒著,雖然後面幾天仍然中招。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又坐了四個小時的巴士就這樣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我從台灣高雄來到西班牙Salamanca,不像高雄早已變炎熱的天氣,天空陰陰的還挺涼的,在人群中拖著行李走著聽著滿是西文對話,找到弄裡的Hostal,外表還留著舊舊的石牆外表裡面是乾乾淨淨的五人房,這晚我一個人享受著到達西班牙後的第一餐,一間糕餅店買的馬泥薯PIE。
 
1
 
也許是在飛機上睡的夠久,也許是自己興奮的心情,晚上的風很涼,從陽台看出去是熱鬧的街道,我卻無心出門,而是在房裡想著隔天的路線,我在這裡留了兩個晚上,把單獨一個下午給了在馬德里中間的Avila(那裡太棒我要另開一篇特別寫),再出發回馬德里的期間內,我在這裡散步發呆。
 
薩拉曼卡大學西班牙最早建立的大學,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3世紀初。1218年由阿方索九世特許建立,也是已知歐洲最早成立的大學之一。可能是最早接受「Universidad 」這一抬頭的教育機構,該稱號由阿方索十世在1254年授予,1255年得到教宗亞歷山大四世的認可,他的圖書館是我最想進去的其中一個圖書館之一,可惜我事先沒查好時間,沒辦法進去看
 
3
 
都說自己是偽文青了,更慘的是極度小氣偽背包客,我常常用散步的方式來看一個城市、一個小鎮、一個地方,我不知道那個錢花得值不值得,於是很多需要付費的參觀點我會考膚再三,一邊衡量財布君一邊問一下自己,很多時候我會靠近旅行團,如果講的是英文或西文我會開心的混進去一下,有時候想想好像CP值不高於是被我PASS,這裡的點明明很多,但我只是散步、只是遠望、只是偷看,有時還只是在一個有趣的小櫥窗前研究很久,我想這時,我還在適應這個國家吧
5
 
西班牙很多個城市都很不一樣,南部很熱(聽之後會合的朋友說的),有很多伊斯蘭的建築;這裡算中部,Salamanca就像珠寶盒中藏著書卷,有點書香氣息的美麗城鎮,感覺還有文藝復興的氣息(亂說的);然後到了馬德里Madrid,我覺得難得馬德里會是我喜歡的大都市;再到Barcelona巴賽隆那,因為Gaudi,我承認我對那裡的私心很重;因為在Zaragoza把姊妹嫁出去,他先生的家人讓我覺得那裡很可愛;Teruel應該是這些地方最古老的小鎮,雖然我只在那裡待了一個下午;Cuenca很美不多說,為回家劃下完美句點。
6
 
走進一個教堂裡,對於要不要付費參觀我還猶豫很久,但剩下的時間不多,這天下午要離開回馬德里跟朋友會合一下下,所以放掉他我選擇回到大廣場寫寫明信片曬曬太陽。其實我運氣蠻好的,除了剛到達的第一晚,後面的日子天氣都很好,這個季節的太陽下山得晚,我常常在外面晃到八九點才回GH,風吹過來很冷,但太陽很舒服,難怪西班牙人喜歡曬太陽喜歡午休喜歡懶洋洋的坐在廣場喝咖啡。 
 
像歐洲的其它許多國家一樣,很多教堂充斥著,古意盎然的街道很合我的胃口,每天出門都會穿過大廣場Plaza Mayor還有每個地方都有的Gran Via(中文翻譯就是大道),每個城鎮都一個人們聚集的地方,穿過去離開這裡,走進來回到這裡,廣場的人始終很多,在裡面對著一個在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的中國人講中文,結果他只會講英文和西班牙文
 
 
 
4
 
除了夜晚的水道橋,這裡大概能走的我都走過了,唉,有點後悔沒來看。。。。。羅馬古橋下Rio Tormes緩緩流過,白天這麼漂亮,我很想看一看他晚上的模樣,就算只是多了幾盞燈,我在想像中就能覺得我回到四百年前了吧。
7離開的早上,就像定了身理時鐘般準時起床,整理好行李,離開時還是空無一人的另外三張床,覺得特別的爽,每次獨自旅行住Dorm時遇到這種情,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題外話)。今天走到再北一點,教堂一個接一個,然後車子來來往往的,走到水道邊用著破西文加英文問路,想把沒看到的一次看到完,貝殼之家什麼的不是今天的重點,我還在這天看到了幾台古董車還寄了名信片,這裡,真的為了我之後的旅程打下了很好的強心針,真的後面發生了不好的事,whatever╮(╯▽╰)╭  Asi es la vida 
 
P個S 又是個沒什麼介紹景點的遊記, 大家應該都習慣了吧....(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Salamanca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