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設計4月份追雪的行程時,很快就決定從名古屋進大阪出,因為票卷和想直飛回高雄的緣故(有夠簡單的決定方式)。從沒去過名古屋所以不太知道要在名古屋放多少時間(明明除了大阪外其它都第一次去),簡單看了下景點介紹加上本人一向不太愛在城市待太久,所以只放了前後兩天,後來發覺這個決定果然是正確的(喂!

名古屋相較東京大阪是個比較簡單易上手的旅遊地點,不過我真心覺得無聊啊( ̄ε(# ̄)☆。。。。不過它還是個有趣的城市,這個地方大概是我做過最多「聽說怎樣怎樣、可以試試的怎樣樣」的地方,別人口裡說的實際做了有點有趣,但它吸引我的地方卻是在某個突然被遇到的地方。

坐捷星的紅眼班機,都還沒熟眼就到了中部機場,nice的民宿給check in後和凱莉就去吃了在半路上看到的名古屋式早餐コメダ珈琲店(komeda) -喝咖啡送土司,這是之前在日本的電視節目看來的,吃貨凱莉桑瑪也有做到這個功課,所以經過時我們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放完行李後就立馬去吃了一次。菸味燻天的CAFE裡坐在禁菸席是有差逆,正當這樣想的時候,看著充滿日文不懂的Menu被送來一個中國的店員(簡直救星),港真,咖啡很好喝,土司配調味過的蛋沙拉very nice,巴特吃飽後一面看著後面行程的我加上眼神死的凱莉,我們需要一杯咖啡外加一個B群才能撐下去(눈‸눈)

我很喜歡這時候的天氣,春秋對我來說大概是來日本玩最棒的季節,天氣不冷不熱有花有楓,但人也很多就是了。跳過晃神的咖啡早餐,來到名古屋城這裡時,先被外面漂亮的紫藤花吸引,本來沒想到的櫻花也在名古屋城裡看到了,但最讓我們興奮的大概是想也沒想到梅子吧(是有多俗連梅子都沒看過←_←)

紫藤花正盛開,少數的櫻花也在城裡綻放,車站外遇到郊遊寫真的幼稚園小鬼們,庭院裡有把名古屋城當自家後院的阿伯阿桑制服先生們在散步,這天天氣無雲大太陽下,後來在等歐咪來的時候,我們在紫藤花下假睡一番。(因為想睡但是睡不著啊可惡)

城內庭院開始綠意盎然,其實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大概是沒有所謂的有名卻沒有名勝的人潮(?,整個小徑花花綠綠散散步講講話,然後摸著毛毛的很好摸的梅子,像城市俗一樣的看著有名的名古屋城像別人一樣的賞花然後在庭院裡發呆,超級適合我der。

像別人介紹的一樣,跟歐咪會合後一起去了去了榮區那吃個遲來的午飯看看Uniqlo晃晃Loft(咖啡+土司撐不了多久的孩子們),然後到大須觀音和商店街閒晃,晚上跟很緊張要進市區的阿thy會合,回到GH上課睡覺,這邊的照片我想要PASS,因為沒FEEL。

時光飛逝,咻~的一下我們追完雪山回到名古屋,然而當天買完隔天下午的巴士票Willer Express(佛心價3000羊),由於旅行者如我們最多的是時間,於是在成本考量下我們選擇了巴士,但JR的高速巴士很早就滿了,心急如焚的我們只好上網訂了這間害怕是被騙但又不像的車,不太懂日文的我們在Lawson店員無閑幫助下完成取票(完成那刻真心感動

但!隔天下午離開得到的是非常意外又愉快的收穫,住宿的Glocal Nagoya Backpacker是restaurant+hostel的複合式GH,眼尖的歐咪看到他們做好的可愛貼紙(果然文具控←讚美語氣)好奇心驅使知道他們在隔天週日早上開始的Go Green Market有擺攤,順便邀請我們去看,然後!雖然走很遠跟他講的十分鐘不一樣,但這邊真的很好逛啊!

小小的市集,以手作和環保為主題,一開始看到磚紅外牆的建築物還沒什麼感覺,背後卻是一條繞到公園的小路,進入眼簾的是各式和樣的手作乾燥花和手工果醬的小物。其實最喜歡看的無非是那些看得出來的用心,那個角落那個背板的設計,為了吸引目光還做了給人拍照的小椅子小書桌,真的看到什麼都一直卡哇依卡哇依的說,或許這才是不經意下的驚喜吧。別人可能說那個很有趣去做做看,嗯,挺有趣的,不過突如其來的小市集,反而讓人更加映像深刻。

來逛的男生女生,換上跟市集相稱的森林系,在中古商店、手作品、咖啡車、多肉小植物們裡穿梭,不得不說我這個愛只看外表的人覺得很愉快,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在台灣也可以看到這樣用著許多小心思的小市集,而不是只架了一個小桌子擺滿東西而已(覺得可惜only)。外食區在紅磚房下的另一角,餐車一個個的排列,雖然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坐那吃對我來說還是頗冷,只好PASS。

這邊讓我對名古屋的印象,代替了電視塔代替了商店街和滿是鴿子的大須觀音和聽說CP值很高的炸雞與味增烏龍麵,這樣回想起來,好像我在名古屋的開始與結束,都在綠綠與花花下,愉快的結束,往熟悉的大阪和傳說中的KOBE GO

 

-覺得大阪的觀劇行程也挺有趣,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宝塚看看劇聽聽歌,然而我不會寫這個部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名古屋城 nagoya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