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趟計劃於半年多多多前的旅程,其實是很早就決定要自己走一趟立山黑部,雖然那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

從土耳其到立山黑部到明後年的旅程,群組裡的名稱一直在改變,說GO就GO的快速在三個月前訂好機票,大致上的行程,住宿交給會計Kelly負責,然後三個月後出發。在做行程功課的時候,難得出現了我前所未有的緊張感,其一的原因是票卷的大量運用,然而不太認識日文的我怕弄錯票卷的使用,雖然剛到名古屋的第一個晚上還能幫旅伴上個課,其實我手抖的要死(汗)。

這趟旅程的目的是立山黑部,看資料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用了【Alpine Ticketアルペンきっぷ 立山黑部套票】走完它(網路上蠻多介紹的,我就不多說了),中間沒有包含的路段就中間再買,可想而知行程前會覺得有點複雜,但其實實際走完後並不會覺得難,看似行軍的路程,明明就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閒晃。

(轉自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官網

從名古屋進一路衝到高山,再到白川鄉,然後去金澤吹海風,再在一天之內從殺到富山趟上追雪之路然後越過立山停在松本,回到名屋後再去到關西,中間有點複雜的港覺,其實不是你的錯覺。

在名古屋這裡先買好後面的車票後,一切都不重要了(大誤),不過因為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先PASS,搭上套票內含的走到飛驒高山,這裡的舊街道和陣屋大概是我們先面對眾多遊客的第一站,比較起來其實我會更喜歡金澤的東茶屋街,一樣的舊街道一個在山群裡一個在市町內。

高山陣屋是在18世紀時江戶幕府為了管理森林及地下資源設立的,就像是江戶時期的地方政府、警察局或法院等等。在JR高山站下車又訂好後面的車票,然後先去隔壁的濃飛巴士總站領票付錢(因為這段套票不含),穿過一條長長的大道才會到主要景點的古街,我相信遊客若少的話這裡會是很有風味的地方,然而這是impossible了現在。

那條沒人的直通古街的小路也有點有趣,在老店裡看到金平糖猶豫著要不要買,最後卻是結帳一張沒有寄回來的明信片,看著一間間小的CAFE想著回程時不知道會不會進去坐坐,最後才到古街穿梭在人群裡找機會擺拍,趁下一個旅行團還沒來之前,在老奶奶的店前等醬油丸子,看著阿伯在熱烘烘店舖裡現烤醬油仙貝,找到網路上說的CP值高看似至少50年老店裡看旅伴吃飛驒牛而我吃著蕎麥麵,然後吃掉有濃濃桃子味的飛驒牛奶冰淇淋再去心跳100的未追到雪先追車。 (沒想到寫一寫還是很忙)

(photo by 阿thy)

說到心跳100,我的黑歷史不多說,前面有說想在去的這條路上找地方喝咖啡,回車站坐車時就隨意的找一間坐下來喝杯下午茶寫寫假掰的明信片什麼的,然而想像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明明是你的問題)。各位親愛的捧油啊(敲黑板),人就是不能太過自信啊尤其是關於表定時間這回事(畫重點)。當我們以為坐車時間還有十五分鐘時(因為我記錯搭車時間為2:45分,別問我為何會記錯,我他馬的也想知道我哪來的IDEA),一杯黑咖啡剛到嘴邊,四個人就定休息滑手機位置,機智如Kelly姐也不知道是哪來的IDEA拿出包裡的車票一看,這不是2:30的車嗎,然而我們就定位時是2:27分吧,當下心跳大概衝上200,包一拿相機一丟,在2:29分時衝回還好距離不遠的車站,順利搭上車,媽呀我都快哭了謝謝Kelly姐!(說好的不多說呢?!)

-僅以此照片紀念我們受到衝擊而來不及下午茶的CAFE。-

然而說好的心跳到睡不著呢?(並沒有說好)坐上巴士搖搖晃晃的我搭配瞬間入睡技能No. 1的三人,到達白川鄉(合掌村)才下午三點半,在充斥著旅客的吊穚一閃再閃,然後好像秒速忘記剛才那段黑歷史一樣,給包包們擺拍,然後自己在窗邊擺拍,最後躺在塌塌米上享受一下短暫的寧靜。

合掌村的名字來自於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合掌造,為了適應大雪下的山谷環境能抵擋寒風和承載厚重積雪,後來為什麼這裡會有名,就是因為新型態更好的建築發展後,日本人民紛紛改建自家的房屋,越趨没落的合掌造在這裡還能保留113棟,成為規模最大的地區,最後得到文化遺產的保護,是山區地形的阻絕和大雪風俗文化產生的美感。時逢櫻花盛開,清晨的薄霧,與寒風對抗的炭火爐,體驗了一把日式的,有別於熱熱高雄,那種冷冷的春天。

(photo by Omi)

就人少時的合掌村,我真的很喜歡。五六點後旅行團漸漸散去,我們爬到觀景台上看整個村,在吃完超級豐盛好吃的晚餐後,跑去村裡唯一的一間溫泉旅管泡湯,嗯,很喜歡這個安排。夜裡的街道很安靜,不對,白天的充斥人聲,晚上是青蛙的叫聲,所以是吵雜中的安靜(?)

(photo by Omi)

真正能一窺寧靜的合掌村大概就只有零晨的時候吧,不知道為什麼早上醒的很早,硬逼自己睡後又醒的時候也才五點多,所以爬起床想去看看只有此時的村裡,反正都醒了。一早醒來載上眼鏡連牙都沒刷臉也沒洗就穿上外套出門,世界就像照片一樣濛瀧,不過,很安靜很舒服,好像覺得吸下去的空氣也很有營養似的(大誤)。

逛了很久再次回到民宿裡的被窩已經快六點了吧,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假裝補眠一下,洗臉的洗臉刷牙的刷牙,準點的早餐還是我們這幾天吃最好的其中一餐(民宿是一泊二食)。先check-out再走出門時,零零落落的遊客再度湧入,我得慶興我有早起去晃一晃,雖然景色不會跑,但總喜歡看不同時間的同個景色是我的怪癖。

被山環繞的合掌屋,各式各樣的旅客,各個不同景點的擺拍,我們倒是把觀光客能做的也都做了,不過我想在這裡強調一句,在這裡遇上了講話玩鬧很大聲的遊客,個人真心討厭這種人,你不只打擾了別的旅客還打擾了居民,求求你們冷靜點 =。= 

選高山和合掌村當我這趟遊記的第一篇,是因為和朋友聊著聊著,說到印象最深刻和想寫的東西,我直覺想到了高山的趕巴士事件,沒有發生過的人不知道能不能想像當時心跳加速的心情,導致後來我們搭車的時間都用鬧鐘提醒;迎接我們的卻是時常人很多但卻還是很PEACE的白川鄉,老實說,挺想再為了點燈來一次,至於很多朋友在旅伴貼炫耀照時問怎麼訂得到搶手的合掌村民宿,我們的Kelly姐可是在半年很多前就迅速的訂好房間,我們可是lucky girls

用日本的幸運之神-招財狸貓結束這個回合,為趕上巴士的我們乾一杯,cheerS~ ^罒^

arrow
arrow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