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毫無預警的被看了表妹的QT照,加上這幾天在整理著這幾年未成功跨越拖延症的旅遊照片,被按下了老人般懷念的開關,突然又想把拖了好久說要寫的紐西蘭一景給完成,那個爬得半死又置生死於度外Mt. Roy

PS:以下美美的照片都是朋友意文(二叔)拍的,現在在做婚攝,有想要結婚的捧油可以考慮一下(賣個廣告)

Wanaka通常被旅行者選為去到Queenstown的前哨站,距離皇后鎮大概2小時的車程在它的東北方,人們從基督城開啟旅行的時候到達QT的前一站經常會是這個中小型的城鎮,有Puzzling World和Lake Wanaka(有種廢話的港覺),有大大小小的健行步道和不亞於QT的刺激活動,我們從Tekapo離開飛奔到這裡,一群人往紫色小牛的小木屋中塞,準備好隔天早上準備在山頂野餐各自的便當,自覺的早早爬上床備戰。

這是在6月也就是南半球的冬天離開奇異果廠的小旅行中的一站,太陽賴床又下山的早,來回5-6小時應該是健壯的人們預抓的時間,所以我們要早起;步道是往山上爬的所以叫登山,健行累積了大量的乳酸所以隔天我們就鐵腿,總而言之是個讓人又愛又恨(X)的點,因為在那裡看到的美景和受的苦,我現在還時常回想起來,有時候會跟家人們開玩笑,爬過那座山後真的,嗯,爬山這件事都是我相信我可以的。(並不!

太陽才剛露出臉孔,離開Wanaka的市區遠一點的地方,經過養著羊群們的大片草地,在一個不起眼的入口進到山腳下的停車區域,兩台車隨便佔位都還很空,跨過入口的柵欄一群人開始健康的登山活動,話說我那年好健康,難怪會月半

印象中應該才爬10分多鐘,太陽從山的背後開始升起,而且因為步道很陡的關係所以雖然沒爬到半山腰,也見識了一把廣闊山水下的日出,貪睡的我也只有在出遊時才能早起,忙著拍日出忙著戴起墨鏡忙著把湖水山河天空的樣子記憶下來,此時我們不知道後面有一部人生勵志(屁啦)的戲要上演。

這座山沒有樹林只有大面積的草原和寬廣的視線,一邊往上爬行一邊能一直看到山下的風景,還有遠處已經下過雪的山景。四季分明的紐西蘭,冬天不是靄靄白雪就是枯黃冬眠的草木,當不同色號的橘黃咖啡色塊遠近排列組合,真能體會數大與凋零之美。後來就覺得,難怪喜歡上一個地方就會希望要去看它四季的美;有時候一個地方只能挑一個季節去旅行的話,很容易就會選擇時長的春夏,但在NZ待了一整個春夏秋冬的我,真的很幸福吧。

欸,看到山腳邊的殘雪了吧,我們一路上是真的很努力的在爬,全程的路段沒有直走的線,你只能一邊喘著然後休息一下再繼續走,沒有刻意的誰等誰,只有注意著不讓彼此的距離差距到看不見人影。從山腳慢慢爬到山腰,從只有枯草到留有殘雪再到一大片的雪堆,我們總是爬爬停停的會在某一個地方大家聚集起來拍個個人寫真,然後再繼續的往山上爬,記得一對外國情侶比我們晚爬然後在我們前面下山,我相信是因為我們太喜歡拍照了,而不關腳力這件事。。。嗯。(遠目

開始踏上有雪堆積的路段,其實一開始是興奮的,因為不多人行走的關係,雪沒有沒踩成冰,殘雪也沒有被融成水,地上也沒被水變成泥土,沒遇過下雪,倒是踏起雪來。

咳咳,這裡想插播一則新聞,被雪掩蓋的路段是有點恐怖啊難以分辨,越往上步道上面的雪埋蓋的越多,有人走過的痕跡到變成沒人走過的痕跡,但或許我們都被一時的美景給誘惑,也許只記得往前走的我們忘記停下來看看,在路越變越小條只剩下需要抓著山壁上的草爬行,變身成山羊的May姐在山坡行動自如,二叔言曰此Track只有一條路安啦,膽子比叫大的我跟在後面,叫小弟去照顧一下後方,然後突然被雷打到般驚醒回頭發現,咦?好像怪怪的,我們快要變成在攀岩了大哥,然而那位大哥已經踩入到雪厚度到他大腿的草叢(?)裡,May姐如山羊般走到山邊小徑,excuse me? 你怎麼去那的?路在哪? 然後那位後方支援人士小弟給我輕挑"唷呼"中,後面已經有人快哭了好嗎,"唷呼"個屁啊。。。。

大家出遊要記得家裡還有人在等你們回家啊,孩子。

 

前方人員即時把二叔叫回來,然後後方人員因為太餓已經吃起午餐來,看來我們到不了山頂慢慢野餐了,這時大概都1點多2點了吧,知道全員平安的我們突然又冷又餓了起來,於是在路邊開吃。現在寫寫,感覺很輕鬆容易,不過那時是真的是有說不出如何形容的辛苦啊,當然跟那些以健行為專業(X)的人比我們真是太弱了,但從長大以後就不跟媽媽去爬山的我,已經忘記爬山有多辛苦然後山上的景色有多美這件事了。就算堅持到最後雖然最後還是沒有登頂,不過那段路上的景色和談笑的趣味,胡鬧的插曲,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會拿出來說笑一番。

沒再繼續往上爬,怕太陽下山的早趕不及,於是我們決定下山,因為下山的路一樣不好走,一路上的陡坡不只讓膝蓋疼的歪歪叫,也影響行走的速度,並不是下山就比較輕鬆吶。

回到山腳下的時候,依稀記得還是只有我們兩台車,因為前方外國人早就走了,來的時候光線不好沒照相,倒時要離開時大合照了一番。這天Enjoyed Our Walk,用最後肚餓的支撐力吃完晚餐,躺在紫色小牛的床上,那大概是我們一家最早睡最沒話的一夜,然而隔天早上出發去的QT是鐵腿惡夢的開始。

那段路大概是全部旅程中最惡魔又天使的一趟吧

天知道,其實我有考慮再去爬一次呢。

但是有沒有機會呢?

真的不知道了。

好喜歡這邊,真的好喜歡,嗯。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後續,就不寫To be 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naka New Zealand trekking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