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3個月,我又打開電腦想敲敲打打一些東西,給自己留下些記念。

以前會開始寫遊記是種興趣的延續和給自己的小禮物,後來開始生活被越來越多東西填滿加上自己懶人症犯時漸漸落下了,時間久了反而不知道該不該再寫些三個月前的回憶(雖然這個半年前了喂)

今天打給一個土耳其的客人催他出貨,順便閒聊了一下想關心他們那裡的近況,問問最近愈演愈烈的恐攻,我說,他們好可怕,他說,他們是很可怕,但土耳其人很勇敢,不會害怕,最後我說了請他注意安全照顧自己別往人群多的地方去了就掛掉電話。可能是這段短短的對話勾起了一點腦海中的ISLAM鮮艷色彩的畫面,所以打開電腦看看照片,原本是想寫寫自己最喜歡的Izmir,卻被半年前坐上熱氣球爬到高空時的照片吸引住,那可能是我離戰爭地區最近的時刻,畢竟雖然怕死沒往東邊去,但再兩三個小時飛機就到敘利亞和土耳其的邊界。(廢話一如即往的多)

P1130469aphoto by Omi

中間跳過一天待在伊斯坦堡玩耍,隔天一早坐上owner叫的專車到機場跳過Ankara直到Kayseri離Goreme(又稱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最近的機場之一,到達飯店時都已經一兩點了,印象中待在這裡的所有餐點我都非常喜歡,住進洞窟裡放好行李跟著廢宅owner的車去他推薦的餐廳之午餐,真心覺得好吃的餐廳就要聽當地人的意見,吃了頓非常棒的午餐,Cappadocian Cuisine,吃飽喝足後結完帳(重點是還不貴),才發現原來我們自製小本子有他(喂

2-1

請無視對面那宅女小妹的肚子

這裡是個很多Big Rock的小鎮,因為地型和熱氣球的關係所以觀光業很興盛,在小鎮上亂晃時到處都是旅行社和租車的店,還有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店和餐廳,不管到哪都有的土耳其冰淇淋逗你玩,還有不管到哪都有惡魔之眼和土耳其浴招牌,那天走完一整天跟著tour後,坐在餐廳裡吃完想等著Discount的晚餐,買完明信片走到Hostel的另一邊,往下看去不同於伊斯坦堡華麗的夜景,這裡簡直是小而美的夜店風,大家住在洞窟裡,聽說那一個洞窟還特別值錢。

2-5

這天早上參加的是Green Tour,卡帕多奇亞著名的就是奇石區,高原和因為千萬年前火山噴發堆積成的火山灰和玄武岩,變成了多孔凝灰岩,然後有些是侵蝕有些是歷史軌跡下人造的遺跡,變成世界文化自然保護遺產,這個Tour就是一次跟車參加英文導遊(雖然嚴重土耳其腔)的地下城市、岩窟裡的教堂和斷崖中的兩小時步道,看看以前的人為了堅持信仰和努力生活留下來的痕跡,在地下城市行走時,真的想像導遊所說的廚房是什麼樣子?為了避免敵人又是怎樣傳遞訊息,在裡面真的很容易迷路啊。。。。。

2-2

剛走這個行程時,真的是被壯觀的鴿子屋岩壁(Pigeon Valley)給嚇到,岩漿形成的山頂和裡面被打造成可以住人的屋群,我不清楚這裡面是不是真的還有住人,但後來我們自己去逛時在另一邊的鴿子屋時是真的看到有人住在裡面,我只想說,每天這樣爬不累嗎?

2-3

後來走完中間的Ihlara Valley trekking,這裡我有拍照,但沒有滿意的照片所以沒放(就是任性),因為這裡感覺照片拍不出想要的感覺,像是花蓮太魯閣往下面走的小步道,但沒有那麼險峻的感覺,所以Pass!

後來最曬的一個地方是Selime Monastery,往上爬是小型的教堂,裡面還留有少少的石灰壁畫基督教徒為了怕被迫害而選擇在這裡堅持信仰,其實我一直對當時的十字軍東征很有興趣,雖然因為看上的書太貴一直沒買來看( ̄ε(# ̄\)☆╰╮o( ̄▽ ̄/// ,最近ISIS的關係,有關於信仰的議題又被提起,有人說那是歷史的因果關係,我想那當中一定是很複雜不是一言兩語看幾篇報導就可以釐清的事,一直以來面對過的伊斯蘭教信仰和所謂的穆斯林很少,在馬來西亞短短幾天其實我對他們印象並不好,在這裡也有遇過不好的人,但我一直記得很清楚在Fatih教堂前對我微笑的女學生和老杯杯。

2-6

我對於他們沒有研究,沒有資格去分析評論些什麼,不過寫著寫著,突然有種異樣的情緒,我沒有信仰伊斯蘭教的朋友,只能算是接觸過一滴滴他們的信仰,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幾百年前的戰爭,卻在過了幾百年後還在上演,不知道當時的穆罕默德和耶穌有沒有想到,或許,真的只是我的感慨,舊聖經裡的故事只是換個方式再上演。

2-4

一直以來我敢說我膽子挺大的,喜歡冒險的東西和刺激的遊戲,像是跳飛機,想做未做的高空彈跳,喜歡嘗試雲霄飛車,但那頂多是膽子比較大。去年發生了一些影晌我很多的事,其中朋友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早就去世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不知怎麼的內心有些恐懼產生,尤其是在這趟旅程中的熱氣球特別明顯。如果是以前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要搭,但這次我卻遲疑了,年紀長了顧慮的東西就多了。

沒想到只是暫時忽略掉的沒聯絡,卻在那段時間生命就消失,這個感覺在那一個月之內一直在我腦海裡消失不去。時不時想起過世的朋友,還是會難過的哭出來,我會突然想到我想帶我爸爸看這世界,想到跟朋友聊天時他期待的事情,嗯,生命很短暫,想做的事情有能力就去做吧,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於是六月的這一天還是決定搭上熱氣球,這是一種把性命交付予別人的冒險,深思衡量後下決定的勇氣。『勇氣』真的是很難定義的詞啊,對我來說,可能就是勇於面對,然後解決負能量之類的事,此時應該背影音應該要來一個World Peace(๑•̀ㅂ•́)و✧

2-7

2-8

雖然不是一來就能飛,前置作業請看別人的遊記(喂,後來飛上去之後,從一開始的緊張,到一邊冷一邊熱(因為火在旁邊然後高空很冷),從狂拍照到靜靜看著風景,從奇岩山頂爬到雲層上面,再從空中到平安降落到草地上,零晨開始的平靜刺激,早晨結束微風下的慶祝生還小party,幸好我決定搭上這一趟熱氣球,雖然回台灣後不久就有熱氣球掉下來的新聞(汗)。

2-9

四個人的旅行跟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不一樣,人多壯膽,敢說一個人害羞要求discount的話,嘗試自己沒想到的事物,連吃的東西都多了一點選擇,我還是喜歡偶爾一個人旅行享受自以為是的孤獨,但這裡是特別讓我感覺有同伴一起的趣味,我們在餐廳裡喝到暖暖的蘋果茶厚著臉皮的詢問Discount,猶豫著老半天的熱氣球在上面互拍自拍合照,四個人兩台機車自己拿著地圖走just rock的red tour路線,特別長時間在沒什麼的小小小市集裡逛很久的挑紀念品,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去這個國家,但我真的喜歡這裡,和這裡廢宅owner的悠閒氛圍。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