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桌電好像因為今年出國太多次了,所以發了小脾氣,在三個月後Maybe更久)的現在,終於回來了,於是我的泰國遊記在一年後終於能寫完了嗎?不幸還有一篇在等我 ‰<- ‰絕對不是在為自己辯解 = =+

我很喜歡清邁,有城市的熱鬧,也有古城的風味,又有大自然的獻禮,在這裡的小街晃晃也很有趣;某天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爬起床,東弄西弄了一翻,找到大街上的Agent,想走走這附近國家公園的Treking tour,清邁是個被國家公園和高山圍繞的城市,雖然不是唯一,但‘國家公園’就是個另人感到好感的名詞,結果不幸的Treking tour都是整天的,而且還是早上八點開始,於是我卻被自己的隨性給了一拳。好吧,既然不能再去爬山已成事實,那我們就再在市區亂繞吧!

6-2

清邁的Old City很有趣,有小店有古寺有新潮的飯店、有Backpacker,偶爾,我們隨意繞著,看到了三王雕像,進到後頭的藝術中心吹個冷氣,想著要不要進去晃晃,結果要門票,想了想,又繼續在大太陽底下晃。

6-1

四四方方的街道,並不難認路,只是偶爾會辨不清楚方位,似乎往北走了,其實我們又往南走了,反正沒有目的地,似乎也無所謂了。

進到看似豪華的渡假Villa,果然連Spa的價錢也很豪華;路過一個古庴,裡面似乎在展覽著什麼,於是在涼爽樹蔭與古意的誘惑下,裡面的展覽卻也意外的有趣,泰國如此之大,他的古屋當然也不只有高腳屋,平房、古廟、小小模型和舊照片,還有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涼涼的,然後有趣的。

6-4

想想,不如把一點時間再拿來按摩吧!然後走回前一晚,那泰國人為了參加水灯節而沒人可為我們服務的店,今天總算有人上工了,冷氣很強,泡著腳,然後享受一下,最後喝杯茶,再繼續想著這下午的時光要怎麼打發,哇~突然覺得自己也貴婦(?了起來,這泰式的悠閒生活,真的是這樣嗎?

晃進去一間古廟,又在小店裡廝殺了一小會兒,這天下午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於是太陽也非常的兇狠,喝了杯水,肚子餓了,在一旁找間順眼的小店就吃起下午茶+晚餐(喂~

6-5

這天晚上,仍然想著要去看水灯,反正來都來了,不去湊個熱鬧好像很可惜,不過反正前一晚去過了,於是今晚是悠閒的走另一條路進到聚滿了泰國人和觀光客的河岸,路途中,天色還沒暗,又晃到另一間寺廟去,印象中好像挺有名的,原來,那是有名的隆聖骨寺(Wat Chedi Luang)

6-0

 這是城內三個主要寺廟之一,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廟宇,卻特別喜歡有歷史的建築。它方形的佛塔很有名,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像是一個珠寶盒,卻是高達八十米的巨型珠寶盒,我想它就是清邁人心中的珠寶吧。建於十五世紀的藍納王朝(Lanna Thai),原本有加蓋的尖塔因為十六世紀的大地震而開了蓋,平頂的佛塔露出了塔內的金身佛像。而時至今日古意的磚塔,與後建的木造寺廟,帶著濃厚味道的泰式傳統建築,晚上來這裡溜溜,怎麼好像有種穿越的感覺

6-6

最後一晚又用湊熱鬧的水灯結束,回GH時再帶塊泰式的‘巧克力香蕉蛋餅’吃,於是,心滿意足的摸著肚子,整理行李,明天就要飛曼谷了。

這天飛機的時間在晚上六點,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再對這個我很喜歡的城市道別,然後我們決定招了招TukTuk往郊區最有名的素貼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名雙龍寺)看去。

6-3

跟著TukTuk搖搖晃晃的爬上素貼山Doi Suthep),雙龍的龍頭就在門口顯眼的迎街我們,一路往上爬的高高階梯上,一旁儘是苗族的婦人們在賣著銀製手鐶和一些編織品,越往裡走,人也越多;終於爬到寺內,貼滿金箔的佛塔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於是我想,泰國人真的是對佛祖非常的崇敬吧,大興土木與金錢的興建寺廟,也需要維持,它很金碧煇煌我也快被閃瞎了眼

6-7

傳說,這個寺廟是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高僧們為了怕讓人搶走,決定將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牠選擇一處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於這個位置趴下,便由皇室建造了舍利塔,並於兩旁山路造了金龍守護著。

它很漂亮,而我又聽說泰北還有一個銀色外觀的寺廟,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建築,在回來後聽到這個故事,於是我想我有一天要去看看(握拳)

6-8

素貼山有一千六百七十七米,在金光閃閃的寺裡拍了個夠本後,射到一旁的寺院中,有田園景觀,卻不及壯闊的清邁全景來的好看。在小亭子內發了會呆,隨意寫寫東西和明信片,時間過的很慢,就像泰國人的時間一樣,他們不急著做些什麼事,偶爾拜拜神,偶爾按個摩,當然要賺的錢還是要賺的,只是對他們來說,過節和享受生活好像也是一樣的重要。

坐上傍晚的飛機,我在AirAsia的座位上,一次要從北部飛回位在泰國中部的曼谷,我沒有走到泰國的最北,也沒有走到泰國的最南,甚至充滿傳統特色和高山環繞的東北也沒有走到,於是我想,我又有下次計劃的目標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