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路上的行程,真的可說是體驗泰國的交通之旅,繼上次坐夜行巴士到素可泰後,離開素可泰的我們是坐臥舖火車,但,舒服多了,因為可以躺平。(這是大重點!)

3-2

夜舖火車其實是泰國行一個很有趣的行程,畢竟這是在台灣無法體驗的。從素可泰到清邁得到彭士落(Phitsanulok)去,素可泰沒有火車站,從素可泰到彭士落去得搭巴士,車程約一個小時。到達時我們和一家四口家庭旅遊的法國人同坐一台小雙條要從巴士站到火車站去,我對面坐的是大家長,他帶著兒子和他女友,自己的老婆,我們聊著泰國,聊著自己的國家,因為這樣,所以我喜歡自助旅遊。

3-1

他們是坐晚上十點多的,我們是坐七點的,結果火車Delay到八點來,也好,有時間去一旁的夜市晃晃買吃的。坐在月台上,兩旁的泰國人和旅客們都很安靜的在等車子來,說實在的,泰國人比我原本想像的還守秩序和安靜,當然,這不包括在大城市裡為了生活而不得不的工作。車子進站了,排著隊擠上火車,很快的找到自己的位置,下舖是有窗的,打開讓風吹進來,在十一月的泰國仍覺得有點冷,和歐咪吃完晚餐,打開IPAD看文看影片,然後披著外套和棉被就睡覺覺去了。

火車的聲響其實頗大的,但很平穩,除了中間被冷醒外,其實我睡的挺舒服的。到站,零晨四點,我們寄放行李,然後異想天開的準備走路去市場,結果兩個女孩紙(雖然奔三了孤獨的走在路上頗惹人注意的,拿著地圖,有一輛"七台"的車靠近,因為認得那個LOGO,所以沒在怕,結果好心的英文不好的七台工作人員說要載我們去,結果因為不是本地人,一路上半兜著風半問著路被載到最近的早市去,很有趣,也很好玩的經驗。

八點多九點,就跑去GH蹲了,睡了下,超不健康的行程得補個眠,然後下午我們是去市區隨意的晃晃,順便迷個路,中間中午還吃了個超辣的紅咖哩,但還真是好吃。。。。

隔天睡到自然醒,跑去租了機車,一路騎了四十幾分鐘從市區到山上,我們去了Mon Cham Camping Resort去。那是很棒的地方。

4-1

一路上又是看地圖又是問路,好險功課有做好,沒迷到路,只是我們的機車因為爬山快死了的樣子,挺可憐的XDDD。這裡是在山頂,一路上氣溫一直降低,所以被這裡的人認為這是避暑的好去處四季有不同的風味,夏季可以看雲海,涼季就遇得上花期,我們這時候就是遇上了花開,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是很漂亮,看到了我一直想看的梯田。

4-0

上來時已經十一點多了,先隨意晃了一下,我們就跑去點餐吃午飯了,雖然要價比平地貴了不少,但是是用附近的菜做的,還附風景,想想也不錯了。搶位坐在崖邊,一幕幕想起曾經看過的泰劇,覺得很有趣,雖然下面真是雲海,看不到什麼東西,但別有一番風味,我很推來這裡吃上一餐,悠閑的坐著,喝杯咖啡暖身,真的是在平時享受不到的舒服,僅管上來頗累:P

4-2

4-3

吃飽喝足,就在這占地不算太大的大花園逛起來,不大的花園,但是很寬廣的景色。從入口一走進來有個標示,但其實一眼望盡。走到另一邊的花園,很多花都開了,一群群的人興奮的照著相,埋身在花圃中,我想沒有人是討厭色彩繽紛的花海中,連男人都是。然後我又走到最下面,找到一條小路,跑到菜園中,在那裡靜靜的望著一片開濶的風景,真的,我真的好喜歡,連帶的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起來。

4-5

4-6

下午,雲霧漸漸散開了,太陽照進來了,我覺得這裡更美了。是我太好取悅嗎?我總覺得能一次見到兩種風景也很棒,而且,人不多,能坐在椅子上曬曬太陽,吸取點陽光,不是熱的暈呼呼的狂流著汗。把跟在身邊的小羊又拿了出來讓牠見見世面,看,這裡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就像奈良的若草山一樣,爬的很累走的很辛苦,但你會發現一旦上來了,會捨不得下去的那一刻

4-7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裡,總之我是喜歡上了,市區裡的寺廟很特別,巷弄裡的按摩很舒服,河岸裡的水燈很漂亮,夜晚空中的天燈很壯麗,但這裡是一種大自然的美麗,不管他是不是人工建造的,但它是大自然給的美麗,如果下次你有要來清邁,請花一個白天的時間來這裡走走,呼吸一下,感受一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