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過一天的素可泰古城+夜舖火車之瘋狂行,還有早上的MonCham Camping Resort踏青之旅,我直接跳到了這夜清邁水燈節的夜晚。(因為我實在是很怕我寫不到XDDDD

上述兩個點等我想到再寫唄。。。但或許這也是第一次,我字寫的最少的一篇遊記

5-0

水燈節(英文:Loi Krathong 泰文:ลอยกระทง)是泰國每年泰歷之十二月十五日,祈福 在泰國的傳統節日中,最美麗的應該是「水燈節」(Loy Kra Thong)。 水燈節,是泰國民間最富有意義,且多含神話的節日,在每年之泰歷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間舉行(公曆11月)。在這雨季過後的這一時期,泰國正是河水高漲,月兒清輝的美好季節。按照泰國傳統習俗,泰國人將在水燈節當天將親手製作的水燈放入河流中,以寄託心中美好的願望和祝福。

關於水燈節的起源,還沒有一個較權威的說法,據說就是泰國的史書記載也紛紜複雜,莫衷一是,民間流傳更有多種版本。其中的一種說法認為,水燈節始於800多年前的泰國第一個王朝——素可泰王朝。那時,每年泰歷12月15日月圓時節,居民都聚集於首都慶祝「燈節」,而皇上必循例龍舟遊河,王后及妃嬪亦隨聖駕游幸,其時臣民嬉水於河中,隨後在國王的主持下,全城大放煙花,徹夜歡騰。但這個關於水燈節起源的傳說似乎還沒有得到公認。

5-9

水燈節的舉行,在清邁除了萬人天燈外,我想多數的人都會聚集在了湄濱河(Mae Nam Ping River),它是清邁最重要的水道之一,從舊城門Thaphae塔佩門跟著人群和遊行的花車走過去,是件耗時又耗體力的路段,但是還蠻有趣的。

我們從住宿的地方先是往塔佩門的方向走,護城河上已有許多人在河邊點起天燈來,另一邊遊行的花車已經在聚集了,河岸上不管外國人還是本地人,被推銷買天燈的和推銷賣天燈的小販們,夜色中已經有萬人天燈的架式,滿滿的天燈飛向夜空中,很是熱鬧,但最熱鬧的還不在此。

5-1

5-2

越往裡邊走,遊行的花車花樣越多,傳統服飾和民俗音樂搭配起來很是有趣,雖然看到後來我已經有點麻痺了,其實這裡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敘述,有點言不達意的感覺。

5-8

岸邊聚集了許多人,雖然我不知道天燈的用意,但水燈的用意倒是知道,第一天我們顧著拍照,第二天OMI興趣也買了水燈許了個願,唉,其實我也沒什麼願好許,所以我就顧著看熱鬧去了。有些人會放自己的指甲在裡面,有些人是放些硬幣,在河水中間,還看得到一些小孩會去撿已經熄滅的水燈中掉到河裡的硬幣。

其實水燈做的好不好,好像也很重要,放到水上,不是歪了一邊,就是很快就熄了,我想這也是個技術活吧

5-4

5-6

其實拍照,真的挺累的,最累的是還怕拍不好,硬是蹲點蹲了很久。

5-7

這是一座橋,相信我,這是一座橋,只是塞滿了人,我相信水燈節和潑水節一樣,對泰國人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就像我今天正在過的農曆春節一樣,只是他們沒有放假就是了,但學生們和勞工們寧願隔天辛苦的爬起來上班上課,也不願錯失這個節日。

話說,當天我們因為很累,跑去找按摩,結果每個人都跑出去過節了,寧願不要做生意,好吧,我真欣賞泰國人享樂的主義

5-3

5-5  

 新年的第一篇文,想說的話其實沒那麼多,我很喜歡我放的最後這一張,什麼意思,你們懂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燈節 泰國 清邁府
    全站熱搜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