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言閑語
此空間....很隨性... 寫寫小遊記小心得 偶爾還有一點小情緒

原以為森林中一片靜謐,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隨時可以聽到樹葉掉落、樹枝搖曳的聲音。風掠過樹梢,鳥兒匆忙地啼叫著,好似在催促著「天快黑了」,甚至可以聽到鹿或是其它動物啃樹皮的聲音,以及遠處小溪的流水聲。』 

P95 - 哪啊哪啊,神去村 三浦紫苑著

0420-0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5575 

當我們開始學習不再悲傷,只是因為我們已經適應了長大的過程,開始面對悲傷這件事。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上鋼琴師】存在於記憶中的,便是我們最好的回禮。

px_flatm089501602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帶著路上買的三角飯團、經過麵包店買了杯咖啡和麵包、再度坐上地下鐵,這是涼爽的下午,雖然太陽大大的掛在天空中,幾朵雲在一旁候著,痠痛的腳踩在乾淨的街道上,日本行人們走的飛快,跟上他們的腳步,看著一旁騎腳踏車的人們,心想:「啊~可以給我騎一下嗎?」,然後默默的開始放慢腳步,看看沿路的商店景致。

悠閑的下午,就該配上一杯咖啡和一片風景,於是這天下午,我到鴨川旁的半木之道,品嘗著Cappucino和麵包,配著隨風搖逸的櫻樹,我坐在階梯上打了個盹。

2-0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個明亮的早晨,帶著些許的計劃,也帶著顆遊玩的心,一邊還有對於悠閒的寄望,內心角落卻有小小的緊張感,是來自於與朋友下午見面的約定。

行程依舊是半設定好的;Taro Café的第一晚,抬起早已鐵腿的腳懸掛在半空中,坐Bunk Room裡和朋友談論著是日的行程,有一搭沒一搭的道歉晚上的失約、隔日的行程,然後很隨性的將原本的日程前後調換了下,約定這天我們見面的時間;完食前晚在奈良買的麵包當早餐後,我們就在京都塔下分開,各自拿著手上的一日券來開始這天的「京都散策」

2-1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白色盲目中 在一個不確定的年代

隔離著 蔓延著 末日的警語 沒有名字的人們

「我們當中有一個東西是沒有名字的,那個東西就是我們自己。」

image_book.php  

作者Jose Saramago, 彭玲嫻 (譯者)

  • ISBN-10: 9571337382
  • ISBN-13: 9789571337388
  • 出版者: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 Feb 03, 2005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的春賞櫻原不在計劃之中,是一時受不了捷星特價機票的誘惑失心瘋買的;其實京都真的是個旅遊的好地方,交通方便又宜古宜今,加上我沒賞過櫻,又有特價機票在等我,才剛回來而已,又不用特別作交通上的功課,有什麼好不衝的呢?我這樣告訴我自己,好巴,我承認我就是貪玩

此行第一天奈良若草山是我一早就定下的行程,之前在查奈良資料時想說奈良除了公園古寺鹿之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更吸引我去的呢?那就是奈良的吉野山若草山了。吉野山是賞櫻的大盛地,有滿山滿野的山櫻依時期不同有不同的盛開地段,但路程較遠;若草山的登山步道有點挑戰性,但可以一望無盡的空中景色相當吸引我,所以早早就安排好要好好利用JR WEST PASS來趟賞櫻賞鹿賞奈良

1-0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對<神話>這個組合的認識,是在好幾年前在台灣播放過的<情書>這個經典的韓綜,那年韓劇開始在台灣越來越盛行,身為宅女的我(宅在家裡看電視),那時也開始從日劇慢慢轉移一點心力到韓劇身上;而韓綜在當時是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引進來,但最吸引我的是當年的<情書><X-man>,而到近期的<家族的誕生>(停播了)<Running Man><我們結婚吧>和<強心臟>,都是以歡樂為主遊戲為輔的綜藝節目(話說,我身體裡真的流著搞笑的血液啊。那時對<神話>這六個大男孩的認識不深,但究真來講<情書>真的是主打他們的節目,他們被稱為是韓國綜藝偶像元祖,但這個節目是好笑中又可以強調六人不同的魅力,最近又翻出來看,還是有擢中我的笑點 <- 笑點有沒有那麼復古啊

最近,神話於2008年的暫時離開至今年2012年3月的回歸已有四年的時間,不小心知道他們的回歸,然後看起了以神話為主軸的<神話放送>,第一集就把我笑個半死,然後六個人的感情好到哇揪感心乀(偏偏我這人很吃這套),這幾個禮拜下來每週都很期待<神話放送>新的中字出來,然後不小心就變成少女了,但每天一笑有益身體健康哦~ (((啾咪

shinhwa上圖取自官網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到台灣的我們,因為地緣不同、時間的區隔而分開,我們能保持著這一份切不段聯係,或許才能讓我更體會到『家人』的真實感吧。回到台灣、回到高雄後,每次如果要聚在一起總是得有一個機緣,或許是偶爾到台北看看展覽,或許偶爾到台南兩天一夜的遊玩,但每次這種累的要死的行程還是讓我期待不已,因為,可以毫無忌憚的像以前一樣的聊天開玩笑,就像回到紐西蘭的簡單生活一樣,總是一件小事就可以讓人捧腹大笑,讓我忘記平時生活中偶爾襲來的煩燥。

這次,受到世界末日2012的影響,大炮Ray肯親自來台灣見我們的這個機會,我們大家到花蓮這塊台灣淨土一起幫大炮洗洗罪孽8b3aee9e6c19086d7803585e233841d9_w43_h43  。

hualien01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屬於我的 正在消失中

不屬於我的 在我生活中逐漸茁壯

image_book.php  

作者Haruki Murakami, 賴明珠 (譯者)

  • ISBN-10: 9571338400
  • ISBN-13: 9789571338408
  • 出版者: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 Jan 27, 2003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at和阿thy是我跟LindaNZ交到的一個(對)朋友,對於我來說,她們在我心中一直有很特別的地位在,尤其在知道我們去到Motueka時,住的是她們之前的家和相同的房間,更讓我覺得世上有種奇妙的緣份,就是我們與港妹們中間的那條線。還記得離開Nelson前,我們也與離開MotuekaPat見面聊近況;Motueka後,在無意之中和Kelly他們聊起了PatCathy,才想起:原來我們早在我們生日當天就與KellySherryAlexandra見過面原來大叔Ray就是那天載著她們倆人到Cromwell的宿舍找我們的人二叔May就是那對在Jones' Packhouse Farewell那天拿著大炮照相的人,原來我們都早已認識,一直都覺得第一對接觸的朋友是這對港妹,真好真幸運。

(話說,小弟原來是邊緣人啊~~

kati00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文的同時,總是細數回味我在紐西蘭的生活(也算是給自己的禮物),一到奧克蘭,就開始找工作,在Katikatire-packing奇異果的工作,認識了港妹們,又一起到Paraparaumu包包Cheese,馬不停蹄的飛到南島的Cromwell選選Cherrypeach又過了,然後最後到Motueka轉轉蘋果後又摸摸Kiwifruit的毛做為結束,說來也是一種奇異的巧合吧!既然我跟它這麼有緣份,那先來說說奇異果包裝廠我這最後一個月的外勞生活吧。(有機會再來聊其它工作

motueka41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iwi Sign St Arnaud 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 750

近年來越來越多國家都開放了打工渡假這件事,早期的澳洲不限名額、紐西蘭的每年僅六百個名額,其餘近期加入的加拿大、日本、德國、英國,連台灣自家本身也開放了別的國家的申請,看似夢幻「國外打工渡假」四個字霉體不負責任報導,吸引越來越多的學子青年引頸期盼、躍躍欲試,此舉卻讓我害怕這會讓失格旅人的比例向上攀升。

而且事實上,說要再多的經驗,我也沒有比人豐富,我也沒有比別人利害,只是多了個勇於嘗試的心;我沒有太多的美夢,但我遇到了很多夢中的畫面;我沒有一路的幸運,但我遇到美麗的人們。但今天我卻想聊聊打工渡假這件事。說來有趣,看以華麗的包裝下,其實裡面包含很多相處的道理處事的方式面對問題的心態觀念與價值觀的磨合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紐西蘭位處南半球,曾讓在北半球亞熱帶長大的台灣囝仔的我,常常在心中換算,此時此刻,是什麼季節,應該是什麼樣的溫度。五月底的這個秋風瑟肅的早晨,心底明白的到數著離開的日子越發接近,並迎接著奇異果摘採季節即將結束的時刻。心中沒有太多的踏實感,這天的天氣竟也像是說心事般的陰鬱,多是對離開的不捨,不捨這個家這種生活。

這年奇異果的生長狀態不如預期的好,但我們仍接下了每天day shiftnight shift那超時13小時的驚人工作時間,就說台灣人的生產力驚人、超時工作驚人、連拚命賺錢的意志力都超級驚人,但若是想想這將是我們在離開NZ前的最後一份工作,怎麼能不拚命的賺取之後的旅費呢,而在這樣忙碌的背後,支撐著我們的就是那即將到來的小小環島之旅,或許是作個熱身,或許是想在Motueka的生活多添個回憶,我們在休息了週末假期的週六後,迎接了在離開Motueka前夕的最後一趟小旅程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

motueka30

文章標籤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我們曾經彼此有過美好的回憶,為何到今天就將它全部抹去?

DSCN0114  

羅絲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